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敘利奧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敘利奧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敘利奧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黑頭髮、白皮膚的小孩,他是一個學習很好的孩子,爸爸希望他長大能賺錢養活全家人,因此,父親愛他、很疼他、很關心他。敘利奧一家還有父母和幾個比他小的兒女,一家過着清苦的生活。父親為了讓一家人能幸福的生活,白天去修鐵路,晚上答應書店寫各個客戶的籤條。因為勞累過度,頭髮也白了。敘利奧他覺得他身為這一家的一員,有責任幫助父親抄籤條,所以他在晚上12點鐘父親睡覺后偷偷地起來幫父親抄(因為父親不想讓敘利奧分心,想讓他能好好學習,養活一家人。所以才偷偷地幫他父親抄)。 

  敘利奧幫父親抄籤條一個月了,晚上沒睡過整夜覺,很疲勞,經常打?H。但是他的疲勞換來了六元七角四分錢。 

  敘利奧熬不住了,做功課時居然趴在桌子上睡覺。父親看見敘利奧這種表現,實在很失望。想他以後也沒什麼出息,就不理睬他了。敘利奧心裡痛不欲生,但敘利奧還一直偷偷幫父親抄籤條。 

  一天晚上,父親一切都明白了,心中充滿了懊悔…… 

  敘利奧真了不起,他居然如此懂事,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他四個月都沒有睡過一次整夜覺。不管是父親冤枉了他,他沒有倒下來,還一直努力為父親減輕重擔,這麼偉大的精神,真是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想想我們自己,嬌生慣養,不知道父母為了養活我們一家人,在外頭努力得工作呢!我們卻一點也不在乎,想起來也感到慚愧呀! 

  敘利奧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驕傲、值得我們引以為榮啊! 

    

  指導老師:梁潔葵

  

您正在瀏覽: 讀敘利奧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敘利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