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缺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缺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站長

  在街頭,有一個角落,一大群人擁着。我上前一看,有一位老人,雙目失明,前面放着一個破碗,在演奏笛子。許多人都把零錢投入碗里,老人聽到錢聲,立即說:“謝謝,謝謝。”還有許多人在說:“這老大爺笛子吹得真好聽,他真可憐。”我看情況,也不能袖手旁觀,我把一個月所剩無幾的零用錢5元放到碗里。許多大人都投來了讚揚的目光,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

  一位抹着濃妝妖艷的阿姨,一扭一扭的走到跟前,踢飛了破碗。老人沒說什麼,動聽的笛子聲也暫停下來。那位阿姨倒是先開口:“你這種人還敢在街上混,快走遠點,小心再讓我看見你!”又對眾人說:“這種人只會騙你的錢,趕緊把錢撿回來,各自回家燒飯去……”眾人投來鄙視的目光,有位叔叔上前說:“假如他是你的親人,你會這樣對他嗎?”眾人也說“就是……就是……也不懂的關心老人。”那位阿姨見不受歡迎,甩甩頭髮就氣哄哄的走了。我也想:活該,誰讓你不關心老人的。”

  有些人把不遠處的破碗撿回來,又開始投錢。老人也開始吹笛子,轉眼間又是:“謝謝,謝謝,謝謝大家了。”

站長

您正在瀏覽: 缺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缺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