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活動作文

雷鋒活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學習雷鋒活動的日子裡作文500字

  興國縣逸輝中學七12班  葉倩

  雷鋒——一個曾被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董必武等諸位名人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傳奇人物。雷鋒——一個人人皆知,人人向他學習的神話般的人物。雷鋒——一個生命已不再,但精神卻永遠的偉人。

  前幾天,我們學校開展了“學雷鋒”的活動,許多同學都在這段時間裡做了許多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好事,當然,我也不例外,就拿昨天的事來說吧。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都安靜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師的到來。突然,天空黑沉了下來,“嘩”的一聲,下起了大雨。

  過了幾個小時,我們放學了。幸好,媽媽早上放了一把雨傘在我的書包里。我剛打開雨傘,準備回家。突然我看見小麗還坐在教室里臉上愁眉苦臉的。於是,我想到了小麗的父母前幾天去出差了,過幾天才會回來,所以,我就猜小麗沒帶雨傘,會不了家了。我走到小麗面前,問道:“小麗,你沒帶雨傘嗎?”小麗嘆了口氣:“是呀。”

  我看到小麗這難過的表情,便二話不說地把自己的雨傘遞給小麗,並說道:“小麗,你撐我的雨傘回家吧。”“這怎麼行呢?”小麗再三推辭。“沒關係,助人是快樂之本嘛。”我說道。

  說完,我便冒着傾盆大雨回家。儘管如此,我的心還是比吃了蜜一樣甜!此時此刻的我,終於體會到了:幫助他人,快樂自己的甜蜜滋味!

  初一:葉倩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作文400字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天氣:多雲 

  今天我們進行學雷鋒活動。 

  下午第一節課一下,我們就被分配到各個地區進行學雷鋒活動,有的被分配到實驗室,有的被分配到音樂室,有的被分配到校外打掃天橋,有的留在教室,有的到清潔區。而我就光榮的被分配到校外進行學雷鋒活動。 

  我們四五六年級的學生在中間小院集合,大隊輔導員孫老師,李校長,陳主任和胡校長帶領我們去校外打掃衛生。我們年級帶領的老師是李校長。 

  我們有序的到校外打掃衛生。老師給我們分好打掃的地區后我們就開始打掃衛生了。我首先去學校里接水,我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把兩盆水抱了回來。我和安鈺琪拿起抹布開始擦來欄杆。我們將擦完的水潑灑在天橋上。擦着擦着手就凍得不行,手都紅了。路過的大學生問我你不冷嗎?我說:不冷。我心裡想:曾經雷鋒叔叔幹得比我們還苦這一點又算什麼。說完我又擦開欄杆。過了會老師說我們可以排隊回教室了,大家看着自己打掃過的天橋拿着清潔工具走了。 

  我們今天進行了學雷鋒活動,深深的感受了雷鋒叔叔當年為大家奉獻的心情了,我們以後要向雷鋒叔叔學習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回目錄

難忘的學雷鋒活動作文900字

難忘的學雷鋒活動 

 今天又是3月5日,又是一個學雷鋒的日子。早晨,學校廣播響起了,播的是倡議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的內容,我靜靜聽着,往事走馬觀花地在腦海里跳躍,我又想起了二年前學校組織我們學習雷鋒做好事的那次行動。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空氣中飄着泥土的清香;鳥兒在樹上放開了歌喉;小草們昂起被露水淋濕的小腦袋,彷彿自己也想做個小雷鋒!我班和七班同學在學校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排着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地走出校門,我們的目標是河堤公園,去那兒清理垃圾。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河堤公園的中心,馬上行動起來了,我班負責北半邊,七班同學同負責南半邊。我們大家似乎不約而同地分好了工,身子小的同學,就清理花叢里的垃圾,個子高的就負責小樹和涼亭上的垃圾,其它同學就清理草地。我在最後一組,專心致志地搜尋草地上的煙頭和袋子,它們危害可大了!同學們幹得熱火朝天,都“揮舞”着手中的鐵鉗,帶來的垃圾袋不一會兒就滿了,重了。瞧,那邊幾個同學,在一個花壇邊,花壇中央有個罐子,夠不着,又不忍心踩着花草過去,於是乾脆一隻手撐在花下的泥土上,另一隻手伸出去夠,衣服邊垂在泥巴上,髒了,也全然不顧,只是樂呵呵地去撿;再看看那邊,一個高個子的同學,使勁伸手去鉗那個樹枝上的塑料袋,可就是夠不着,看得出他很想爬樹去撿,可又怕傷害小樹,於是,他叫來另一個同學,兩人疊起了羅漢,終於拿到了,臉上露出了笑容。 

 就連平時調皮搗蛋楊正閣也專心了起來,他那認真勁兒彷彿在地上尋寶。他不怕臟,鉗不到的就毫不猶豫地用手撿起……黃老師見同學們幹得如此認真,也拿起鐵鉗加入了我們的隊伍,看到老師也行動了,大家幹得更帶勁了,還哼着小曲呢! 

 經過了一個上午的行動,河堤公園煥然一新,望着這一塵不染的草坪,同學們激動極了,都忍不住了,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這場面,把路邊的行人都逗樂了,都誇我們幹得好!把草坪打掃得那麼乾淨,看着就舒服! 

 時隔兩年,現在再回想起來,總覺得那麼有趣,那麼令人回味…… 

 又是一個3月5,讓我們一起行動吧!什麼?下雨了?哪能阻止我們前行? 

  ——廣昌實驗小學六(6)班

  賴劍波 

  指導老師:黃桂雲
回目錄

在學雷鋒活動里作文600字

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迎來了3日5日.每到這一天,人們都會想起一個偉大的名字-雷鋒。為此,學校舉辦了“學雷鋒精神,做誠信少年”的活動。 

  在周一的大掃除中,同學們學習雷鋒叔叔不怕累的好品質,把我們美麗的校園打扮得更加美麗。在設計軟板時,大家都出了一份力,畫雷鋒像、摘抄雷鋒名言、講雷鋒故事…… 

  365天里,在這一天,這一星期,這一個月里,雷鋒便成名人,人人都學習他扶困濟貧、捐資助學、見義勇為、拾金不昧的精神。 

上次我乘車去觀前街,後來上來了一個背着大大小小的包的老爺爺,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這時,車開了,他一個踉蹌,沒有站穩。坐在座位上的我馬上扶住他,把座位讓給了他。他說了一聲“謝謝”,我當時像吃了蜜一樣甜。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小雷鋒。你看,那兒有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在吃力地提着一籃子蔬菜往家走,風兒好像與老人家過不去,一個勁地吹着。這時,從遠處跑來了一個八九歲的男孩,幫老人把蔬菜送回家,老人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你看,在那美麗的校園裡,垃圾桶邊有幾張廢紙,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學生跑過來,笑着撿了起來,放進了垃圾桶里,然後走遠了。你看一位母親帶着可愛的女兒在公園的草地上玩耍,忽然,女兒向前面走去,原來有一棵小樹被風吹得要斷了,只見她用稚嫩的小手扶起小樹,並用繩子系好,母親看到了一切,開心地笑了。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請大家都出一份力,我相信明天的太陽一定會把愛的陽光揮灑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感受作文600字

三月是學雷鋒的節日,盧老師和我們班的同學搞了一個活動,讓我們捐出一點錢,為貧困的小學生買文具,再捐出幾本書,讓他們增長知識,捐上以後,我們去陳戶鎮官王小學,舉行學雷鋒活動。 

  我們班有40多名同學捐了錢,還有40多名同學捐了書,就這樣,我們今天搞的活動準備好了,我們乘上大客車出發了,我們在車上看着電視,不一會兒,不知不覺地就到了陳戶鎮官王小學。我們進了官王小學后,看到三年級同學們已經站在外面等我們了,他們穿的校服既乾淨又漂亮,雖然他們不富裕,但是,他們也為貧困地區捐錢,錢不多就少捐點兒,我們先參觀了他們的教室,然後又讓他們給我們講一講展板,最後,我們結成好朋友,在一起玩,我們的活動開始了。 

  縣裡的領導;星火義工的叔叔阿姨;我們實驗小學的領導;陳戶鎮的領導……都來參加我們的學雷鋒活動。我們班的同學為他們班的同學表演節目,他們為我們表演節目,然後,我們班的同學為他們送上鉛筆盒,他們為我們送上圓珠筆,他們很高興,我們也很高興。他們的院子不是很大,院子里的乒乓球台都是用磚做成的,我多麼想拿出錢給他們改善一下他們的學習環境啊!給他們換上球台;給他們安裝上空調,這都是我想做的事情,他們的桌椅不如我們學校的好,可是他們依然知道好好學習,別說我們有那麼好的條件,聽話上,遠遠不如他們,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這次活動搞得很好,讓我們知道了很多事,讓我們想到幫助別人,讓我們更加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我希望盧老師以後多搞些這樣的活動。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雷鋒,這是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小學生的實踐準則。

  一、團結一致

  雷鋒是一個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人。我們在集體生活中學習的小學生,更要學習他這一點。同學們敢於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班級建設和班級管理中都湧現了一大批敢於為集體奉獻的優秀小學生。跑操時步伐整齊,喊口號時聲音響亮,衛生掃除時踴躍積極。每個同學都為集體作着貢獻,都在集體中感受快樂,獲取知識。

  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弘揚了這種精神。同學們利用午休時間幫老師打掃辦公室;課下彎腰撿垃圾,互相幫助補習功課。相信將來在社會上,有困難的地方不僅有雷鋒,還有我們。

  雷鋒叔叔勇於克服困難,勤儉節約、奮發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重慶渝北區南方玫瑰城實驗小學五年級:謝婧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作文500字

  人們常說:“敬老愛幼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美德。”為了讓我們學會孝敬長輩,愛護弱小。在今年寒假,學校提倡我們做一個“敬老愛幼”的大行動。

  做什麼好呢?我和我的一些朋友“冥思苦想”。有了!聽說敬老院的老人們非常的孤獨、寂寞,子女們都沒有時間去探望他們。這回,我們就頂替老人們的子女,帶來新春的祝福,來給老人們一個愉快的“新春音樂會”!我們馬上聯繫了社區居委會的主任,說了自己的想法,主任非常的支持我們,目標地點就是西鄉塘區的紅太陽敬老院。聽到了這件消息后,我們喜出望外,活動安排在星期六早上。

  星期六上午,我們來到了敬老院,走到每一個老人的身邊,陪他們聊天說笑,說說身邊的趣事,一同吃水果。把場地布置好以後,就開始屬於老人們的“新春音樂會”了!開頭的曲目當然是《喜洋洋》、《金蛇狂舞》這些最有濃厚新年氣象的曲子,這些古老的樂曲,給老人們帶來了許多的歡樂,有些老人經不住自己的情緒,跑上台和我們一起手舞足蹈起來了呢!,接下來就是豐富的詩朗誦,優美的詩歌勾起了老人們小時候無比歡樂的幸福回憶,然後就是西洋樂連奏,笛子獨奏、琵琶獨奏等,這些優美的音樂讓老人們不再孤獨,讓老人們更加快樂!

  時間在飛快的流逝,音樂會也伴隨着老人們的歡笑聲結束了。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后動,這讓我更加體會到“敬老愛幼”這個詞的含義了!

  五年級:卡卡520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作文450字

   3月5日是學雷鋒日。為了紀念雷鋒,那天下午,老師帶我們清洗學校的外圍牆和校內的一些設施。

   清洗校外圍牆,同學們都非常積極,有的認真地擦着,有的走來走去洗抹布,還有的跳上跳下傳東西……,很像一群活潑、忙碌的小鳥,路過的人不停的讚揚着:“真不錯呀!”我心裡聽得美滋滋的。髒兮兮的圍牆被我們擦洗得很乾凈。我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心想:雖然我幹得有點累,但是能把校園圍牆擦洗乾淨,還是挺開心的。原來,為學校勞動還能使我獲得樂趣呢!

   該擦校園裡面的設施了,生鏽的旗杆、很多灰塵的籃球架……,哎,看上去好像一點光彩都沒有。我連忙跑向籃球架,擦去它身上的灰塵,乾乾淨淨的籃球架,就像新買回來的一樣。我走到校園教學樓的牆壁旁邊,用抹布把牆壁上髒的東西擦去,牆壁馬上變得雪白又乾淨了……。這時,我聞到了梅花的香味,聽到了小鳥的歌聲、還有同學們的歡笑聲,整個校園充滿了生機。

   這次學雷鋒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只要我們用心去愛這個校園,這個校園會依然那樣美。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熱愛集體、熱愛勞動的人,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日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雷鋒”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應該不陌生,雷鋒叔叔的身體雖然已經不存在了,但是他的精神依然常留在我們每個人的的身邊,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中。三月是學習雷鋒叔叔的活動月,藉此機會,我們班開了個學雷鋒活動班會。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三月陽光明媚,三月萬物復蘇,三月春風送暖,三月大地換新顏。”我們的幾個班幹部讀着這優美的句子彷彿讓我們看到了大地之綠,萬物復蘇,勃勃生機的景象,幾個班幹部讀完精彩的開場白之後,時佳同學在大屏幕上方打出了雷鋒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美好事記,時佳起個頭,我們也跟着讀起來,從這一字一句中,我彷彿真的就站在雷鋒叔叔的身邊,看着他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景象,不由得使我心中蕩漾起層層漣漪。接着是欣賞小品的時間了,第一個小品是一顆釘子,其中最搞笑的不知同學們發現沒有,石明明同學在居然演的是林俊傑,還有下面的雷鋒扶老爺爺過馬路,我同桌用沙啞的聲音學着老爺爺的聲音,王旭同學演的竟然是雷鋒,真是讓人想不到,在這讓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中雖然讓人哈哈大笑,但是其中的雷鋒精神卻反而很好地體現出來,雷鋒這個形象會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最後幾個班幹部宣布了我們班做好人好事的同學名單,真為那些拾金不味、熱心幫助別人的同學感到無比的自豪。一場成功的班會就這樣在熱烈的掌聲中完美的落幕了。

  班會雖然結束了,但我相信同學們這種雷鋒精神並沒有落幕,雷鋒之火會永燃不息,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去學習雷鋒精神,幫助我們身邊的人。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的新
回目錄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600字

  學雷鋒活動儀式上的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可曾看過雷鋒叔叔寫的一篇日記: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那工作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是理想,你是否日夜宣揚那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當時,我看完雷鋒這篇日記后覺得雷鋒說的話很有道理,同時雷鋒這種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而犧牲自己的崇高精神值得我永遠學習。

  雷鋒,這個人人皆知的名字,他在逝去時年僅22歲,度過了一個短暫的人生,他在我們心中逝去的是生命,但他樂於助人,積極面對人生的精神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學雷鋒,樹新風吧!我們在家可以去幫工作了一整天的父母做家務,比如洗洗碗,拖拖地。我們在學校可以去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不見了東西的同學找找東西。在馬路上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我們還可以過去攙扶一下他們。在公共汽車上,給有需要的人讓讓座。只要我們願意,隨時隨地都可以實踐雷鋒的精神。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般的艱苦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中度過自己的一生。讓讓我們把雷鋒的精神銘記在心,實踐在行動上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回目錄

可敬的“傻子”——記學雷鋒活動作文700字

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里,我們迎來了3月5日——雷鋒紀念日。全校的同學們一起熱火朝天地參加了學校開展的學雷鋒活動。他,不僅是學生們的榜樣,更是那箇舊社會時代中的璀璨的一顆新星!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參加學雷鋒活動時還鬧過笑話呢:當老師提出“學雷鋒做好事”的活動后,我們班的十幾個男同學便自願組織了學雷鋒小組,並約定第二天早上一起去敬老院做事情。隔天早上我們一起在學校的門口集合,一起坐着汽車,終於來到了泉州敬老院。結果沒想到,一進門就遇到了難題:門衛以不要打擾老人家們為理由,把我們拒之門外。怎樣才能進去呢?正當我們冥思苦相之際,裡面走出來的一位好心的大姐姐幫我們解了圍,讓我們順利進入了敬老院。 

  我們剛進敬老院就被這裡的景象給驚呆了:只見滿地都是枯敗的樹葉,厚重的灰塵把潔白的石板上蒙了一層灰。雖然有一位打掃地板的大嬸,但明顯掃不完。於是我們秉承着“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信念,向敬老院借了掃把,進行了一次大掃除。 

  約摸過了半小時左右,我們終於打掃完了。這是我們已經想好了等一會要表演才藝給老人們看。我們進行了分工:幾個同學跑到樓上去叫老人們;幾個同學拿出紙質的花,準備等一會送給老人;而剩下的人則站在大廳里,作好準備開始要表演節目。當老人們全部都集中到大廳后,表演正式開始了。先是由組長演奏了一曲小提琴曲,接下來我們再輪流用半生不熟的閩南話給老人們講故事。雖然我們的閩南話講的不是很地道,但仍然得到了老人們熱烈的掌聲。 

  這次學雷鋒的活動,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只有當你用真誠去對待別人是,別人也會用真誠來回報你。做好事不一定要分大小,關鍵的是你有沒有去做?做的是好事嗎?這次的活動還讓我懂得了好事不一定要刻意去做,只有你真心想做,才算是真的好事。 

  很快地,春暖花開的三月走了,迎來了嶄新的四月。但雷鋒精神一定會永遠銘記在我的心裡,直到永遠……
查找更多雷鋒活動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