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聲無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無息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白珍珠看了一眼禹世然手中那被他折斷的枯枝后,兩人交談的聲音壓低得只有他二人能聽到,良久,兩人才不約而同地微微頷首,白珍珠轉身走出了竹亭。

  “這一次,你不可再急着動白越,白琉璃可是疼這個沒用的老頭疼得緊,就算你再怎麼恨他,也先忍着為好。”而白珍珠才堪堪走出竹亭,禹世然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帶着些許不悅與警示的味道,“你我都覺得白琉璃已不像是從前的白琉璃,凡事都需謹慎些。”

  “嗯。”白珍珠沉沉應了一聲,拉起風帽,在頭上重新戴上之後,腳步未停地離開了花亭,那一直候在轉角的中年婦人待白珍珠走過轉角后,遠遠對着禹世然福了福身,連忙跟着白珍珠離開了。

  “福媽。”白珍珠往前走着,淡淡地喚了跟在她身後的婦人一聲,婦人連忙走到她身側,卻仍是將頭垂得低低的,恭敬得不能再恭敬地模樣,畢恭畢敬道,“老奴在。”

  “白力和蘭兒突然就不在我身邊了,突然失去了左右手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些不安。”白珍珠的臉膛攏在風帽下,大片的陰影讓人看不清此刻她面上的神情,只聽得她一向溫和的聲音有些黯然有些頹唐。

  福媽抬起頭,看了白珍珠的側臉一眼后,沉然的目光猛地顫了顫,而後又低下頭,語氣雖然仍是恭敬謙卑,卻多了幾分心疼,“姑娘,你若是覺得累了,就放手吧,小姐她……”

  然,福媽的話還未說完便被白珍珠冷冷打斷了,“不,我絕不會放手,他們欠我的永遠還不起,我只不過是取回本屬於我的東西而已。”

  “可是姑娘,若是小姐九泉之下知道你過得如此不開心,定也不希望您這般……這般苦了自己……”福媽說著,面露心疼之色。

  “不要和我提我娘!”白珍珠在聽了婦人的話后情緒陡然變化,“若不是她執意要你告訴我事實,我就什麼都不知道,可她既然選擇讓我知道事實,不就是要我為這個事實做些什麼?而我既然已經知道了事實,又怎會再裝作一事不知?我既已選擇走了她給我的路,不是成就是死,如今這路我走到了一半,你卻讓我中途放手,你認為我還能放得了手嗎?”

  白珍珠忽然低低笑了,冷冷的笑聲里含着濃濃的自嘲,“我都已經走到了這一步,走到了她想見到的這一步,我怎能就此放手?我豈能就此放手?”

  “不,不是這樣的姑娘,小姐並不是要你去爭去搶去報復什麼,她只是——”聽了白珍珠自嘲的冷笑,福媽面露心疼焦急之色,連忙解釋,卻再一次被白珍珠打斷。

  “不要說了!”白珍珠冷笑轉為低喝,“你認為現在說這些還有用嗎?這些話你要是早幾年說,或許還有用,現在說還有什麼用呢?”

  福媽的臉色頓時變白,張口想辯說些什麼,卻不知如何開口,只能微張着嘴啞口無言,最後慚愧地重新低下了頭。

  說話間,兩人已走到了大門外,原先退下的轎夫已在門前等候。

  “事已至此,我絕不會放手。”白珍珠拉拉頭上的風帽,躬下身走進了軟轎,聲音依然恢復了尋日里的溫和,“福媽,回府吧。”

  “是,姑娘。”福媽無聲嘆息,尾隨着軟轎走了。

  青衣小廝目送着白珍珠的軟轎離開,正欲關上大門時,一道淡藍色的人影急急沖了過來,青衣小廝猛地一愣,將來人讓進院子里后,迅速關上了大門。

  白琉璃坐在白珍珠小院的園子里,悠閑地品着茶,沙木站在她的身後,忽的一陣涼風掃過,沙木恭謹地小聲道:“大小姐,秋日涼,您要不要到屋裡等着?”

  “這可是珍珠姐姐的園子,如今珍珠姐姐不在園中,我怎能在沒有主人在的情況下擅闖別人的屋房,這樣豈不是又給了別人亂嚼我舌根的機會?”白琉璃背倚着太師椅,微微歪着頭,一手撐着額,一手一下一下地敲着椅把,一副閑然自得得好似在自己院中的模樣,哪裡有絲毫“客”的模樣,只聽她不冷不熱道,“你們就沒人知道你們的主子去了哪兒的?”

  自白琉璃踏入白珍珠這所院子時,這院子里統共五個婢子無不戰戰兢兢,此刻五人更是站在一旁動也不敢動,生怕自己一個不注意惹怒了這個似乎比以前更不好惹的大小姐,要知道蘭兒和白力大管事的下場是有多慘,他們可是在白府里幹了那麼多年的事,她們不過才進府一年半載而已……

  聽到白琉璃的問話,其中一名婢子立刻上前回話,將頭埋得低低的,生怕一抬頭就會被白琉璃吃了一樣,聲音也有些因控制不住害怕的顫抖,“回,回大小姐,奴婢們真的不知道珍珠小姐去了哪兒,許是出府去了,今兒是福媽伺候的珍珠小姐。”

  “福媽,是嗎?”白琉璃在記憶里搜尋着福媽這個人,福媽可謂是白府的老人了,不過她似乎一直呆在白珍珠的蘭苑幾乎很少在人前出現,聽說是身體不好,之前的白琉璃一向不管府中事,記憶里關於這個福媽的記憶少得可憐,甚至連她長什麼模樣都沒有印象,只隱約記得她是父親白致親自找來照顧白珍珠的下人,“若說珍珠姐姐出門去了,可方才我一直在前院,怎的就沒看見她出府?”

  “還是說,”白琉璃故意將話音頓了頓,“你們在說謊?”

  五名婢子立刻跪到地上,頻頻解釋道:“奴婢們句句屬實,萬萬不敢對大小姐說謊!”

  就在五名婢子被白琉璃嚇破膽時,一道暗藍色的身影出現在月門,伴隨着溫和的淺笑聲響起,“妹妹今兒是哪裡來的雅興,居然有興趣到姐姐這兒來坐?”

  白珍珠已經解下了肩上的披風,此時的她衣裳齊整腳步施然,絲毫沒有出過門的跡象,只見她含笑向白琉璃走近,“姐姐不過是到後花園走了走,沒想到妹妹就在這空擋來找我了,怎的不叫人去後花園找我呢?”

  “珍珠姐姐是到後花園去了么?這個時節的後花園有什麼好瞧的呢?”白琉璃亦是微笑的態度,“可這些個剛才還說姐姐出府去了呢?”

  “怨我,沒和她們說一聲我去了哪兒,惹得妹妹擔憂了。”白珍珠說著便轉移話題,“妹妹是找姐姐有什麼事兒?”

  既然白珍珠有意轉移話題,白琉璃便不再揪着之前的問題不放,語氣轉為些微的惆悵,隔着面前的帽檐上垂下的薄紗看着白珍珠道:“姐姐到後花園去的時候,有媒人上門給我說親了。”

  “哦?這不是好事兒嗎?”白珍珠即刻喜上眉梢,喜得一把抓住了白琉璃的手,略顯激動道,“快與姐姐說說,是為誰人說的媒?”

  “雲王爺,百里雲鷲。”白琉璃盯着白珍珠的眼睛,將字字說得緩慢。

  白珍珠的手猛地一僵,面色的喜色頓時龜裂。

  白琉璃輕輕勾了勾嘴角。

 五年級:浮影似水

您正在瀏覽: 無聲無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無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