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勁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勁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勁竹  

  我愛竹,愛它的婀娜多姿而又剛勁挺拔;愛它的四季蒼翠欲滴;愛它的風吹不倒、雪壓不斷;還愛它“冰清玉潔品自高”的品行;更愛它無私奉獻和高風亮節的氣節。  

  它是“梅蘭竹菊”四君子中當之無愧的成員,還是“梅松竹”歲寒三友中不離不棄的摯友。古人愛它愛到“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這樣如醉如痴的地步,我能不愛嗎?  

  竹的用處很大,它是自然界重要的森林資源。它可以製成綠色環保的竹制物件和工藝品,進入人們生活的每個角落。特選的竹還可以製成建築材料;剛剛破土而出的竹筍更是十分美味的食品……  

  竹不僅在長大后讓人心生愛慕,就連幼小的竹筍胖乎乎的嫩白也十分討人喜歡。幼竹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也經常進入“尋常百姓家”。它沒有污染,是名副其實的綠色無公害食品。  

  竹,它剛勁挺拔,一年四季總是綠影婆娑。數九寒冬,刺骨的寒風夾着雪花冷得家家戶戶都不得不關好門窗。而竹卻像個堅強的衛士,在凜冽的寒風中“佔盡風情傲霜雪”傲然挺立。雖然一次次被狂風吹彎了腰,但它總不會斷裂。當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許多弱不禁風的植物被積雪壓斷時,竹卻經受住嚴峻的考驗。它富有韌性的竹桿被壓得直不起腰,一旦積雪融化或被搖落時,竹又能筆直地挺立在人們面前。它是高雅、純潔、虛心的象徵。  

  這風欺不到,雪壓不斷的竹,不正是那些不畏艱難險阻,忠心耿耿堅守邊疆的士兵嗎?

勁竹 作文推薦:

  • ·勁竹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勁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勁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