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甜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甜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我們人類的知心好友,它給我們帶來快樂,帶來幸福,帶來美好。書有好幾種味道,甜的、酸的、辣的、苦的……對我來說,最熟悉的是甜的書……

  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觀察一種花或草,並寫一篇作文。我家有一種草,含羞草。在觀察的時候,我覺得它長得蠻可愛的,就用手去摸了摸它的葉子,沒想到,它一下子就把葉子收攏,垂下頭,感覺就像死了。我以為它死了,就跑到客廳叫爸爸,爸爸說:“它並沒有死,只是收攏葉子罷了,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就自己去查書。”

  聽完爸爸的話,我跑到房間,拿出十萬個為什麼來看,我的眼睛飛快的在目錄上遊走,終於,找到了。我翻到介紹含羞草的那頁,眼睛緊盯着書面,只見書上寫道:含羞草會低頭是因為由於複葉葉柄基部的葉枕中細胞緊張度的變化引起的。葉枕的上半部與下半部組織中細胞的構造不同,上部的細胞壁較厚而下部的較薄,下部組織的細胞間隙比上部的大。在外界刺激影響下,葉枕下部細胞的透性增大,水分和溶質由液泡中透出,排入細胞間隙,因此,下部組織細胞的緊張度下降,組織疲軟;而上半部組織此時仍保持緊張狀態,複葉葉柄即下垂。小葉運動的機理與此相同,只是小葉葉枕的上半部和下半部組織中細胞的構造,正好與複葉葉柄基部葉枕的相反,所以當緊張度改變,部分組織疲軟時,小葉即成對地合攏起來。

  沒想到,小小的含羞草會有如此大的學問,我看完之後,不禁感嘆。然後,我又繼續觀察含羞草了。

  因為這些資料和觀察的結果,我的作文受到了老師的表揚,那時,我的心裡甜滋滋的,就想吃了蜂蜜。書是甜的!

  還有一次,那天考試,考語文,考卷的內容大多都是課外的積累。書籍可是幫了我的大忙,因為,我平時經常看一些書籍,積累了一些課外知識,這次的考試,對我來說,非常的簡單,我很快就做完了。過了幾天,考捲髮了下來,我考了第一名。當考卷拿回家給爸爸簽字的時候,受到了爸爸媽媽的表揚,那時,我的心裡想開了花兒,高興極了,心裡滿是甜甜的棉花。書是甜的!

  書是甜的,它能幫助我們獲得優越的成績、無限的樂趣、帶來幸福,所以,書是甜的!

  福建福州馬尾區福建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五年級:張星雲

  

您正在瀏覽: 書是甜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