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你想知道誰是我的好朋友嗎?那就先請你猜猜下面這個謎語“不厚又不大,可別小看它。肚裡知識多,世界能容下”。“書!”對了,我的好朋友就是書。 

  我爺爺的書房裡,有一屋子書。有一次我問爺爺“你為什麼什麼都知道?”“為什麼什麼難題到你手裡都能迎刃而解?”爺爺指着滿滿的書櫥說:“因為我有許多好朋友,就是這書,你如果能和他們交上朋友,你就可以得到無窮無盡的知識。”於是,我就也喜歡上了書。 

  上學前,我認不得字,就請爺爺奶奶讀給我聽。上學后,我自己能讀書了,爺爺就給我買了許多書,有:《我的第一本安全護照》、《魯濱遜飄流記》《木偶奇遇記》《上下五千年》《馬小跳玩數學》《奧數讀本》等,爺爺給我的書櫥都放滿了。我的朋友越來越多,它們帶我旅遊世界,走遍了天南海北;它們帶我遊歷古今,讓我知道了很多歷史故事;它們帶我遨遊太空,探索神秘的宇宙;它們帶我進入神奇的數學迷宮,破解各種難題。書為我打開了知識大門,我讀書的興趣越來越濃。每天做完作業,我就看書。有時書沒看完,吃飯時也捨不得放下。有時晚上還把書帶到床上去看。奶奶說:“你真是廢寢忘食了!”爺爺也常常說我是個“小書獃子”。 

  走進了書的樂園,交上了書的朋友,我腦子裡增加了很多知識,有生活常識、科學知識、歷史知識、成語典故、文學知識、數學知識等。讀書使我開闊了眼界,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和思維能力,我的語文和數學成績也穩步提高。書真是最好的朋友,我將永遠熱愛它。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700字

  “來,書獃子,讓媽媽檢查一下你的語文作業!”她捧着書隨手拿了一本遞給了媽媽。“這不是呀!算了,還是我自己拿吧!”

  告訴你們,上面說的“書獃子”就是本人!這是媽媽說因為我愛看書而給我起得雅稱!說句不謙虛的話,我很愛看書,而且讀得很多:什麼作文書、小說、散文、名着、百科全書,我家就堆了好幾堆!我有時還和別人借書看,書店老闆娘,因為我買書多,肯定我學習好,每次消費,都給我便宜4、5元錢!我每天生活可離不開書,書就是我的命根子,我最好的朋友!我每天寫完作業就看書,晚上,有時間我也看!不知是我讀書讀多了還是我與生俱來的能力,我讀的很快,一下午一本書!當然,不會囫圇吞棗!

  媽媽曾經問我:“明明,你覺得是書最重要呢?還是生命最重要呢?”我用陰陽頓挫的聲音說:“如二者必選一,吾捨生而選書者也!”媽媽立刻目瞪口呆,而我呢?則繼續埋下頭看起書來!

  記得小時,媽媽給我買來一本《童話故事》,我興高采烈的接過,興緻勃勃的看起來,突然,我看到一個醒目而又吸引我的題目:《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立刻翻到那一頁,讀了起來,當我讀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冰天雪地里時,禁不住,鼻子一陣酸楚,一剎那,淚水嘩啦啦的落了下來,我嚎啕大哭,爸媽跑過來,問:“是不是你姐欺負你了?”我抽着鼻涕,斷斷續續地說:“不——不是——是——是書——書……”爸媽一看,恍然大悟,哈哈大笑!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說:“書就像是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越嚼越有味,怎麼也吃不煩,可是卻不能一飽口福!”書是我們的朋友,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讓我們抓住大好時光,讓書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好朋友!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鎮工農兵小學六年級 宋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450字

  小時候,媽媽就教我背詩,我每背會一首,媽媽就會獎勵我一張欣慰的笑臉或是一個充滿愛意的吻。

  在一個偶爾的機會中,一本《醜小鴨》牽動了我幼小的心靈,於是伴隨着《賣火柴的小女孩》,編織着《柳樹的夢》,在《九月夜景》中傾聽奇妙的薔薇物語………

  隨着年歲的增長,我愛上了娓娓動聽的詩歌和寓意深刻的小說。雖然我從未經歷過災難的侵襲,但我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體會到了生命的頑強;雖然我從未嘗試過一個人在孤島生活十幾年的艱難歷程,但我從《魯賓遜漂流記》中體會到了孤島求生的艱難。

  在我遇到不解和困難時只要向我的小老師——書本請教一下,便可解決無數難題。

  倘若書本是一片汪洋大海,那我便是書海中的一條魚;倘若書本是一片浩瀚的天空,那我便是天空中自由漂浮的一片雲彩;倘若書本是一片茂盛的樹林,那我便是林中自由穿梭的一隻小鳥。書籍一是我人生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書籍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富強小學四年級:班羽柔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曾經想為單調枯燥的生活或是偶爾疲倦負重的心靈打開一扇明凈的小窗,曾經想給寂寞漂泊的思想或是脆弱貧瘠的精神家園締造一個寧靜的港灣,於是我選擇了書。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世界的大門。我不再封閉在自我的狹小空間里,古今中外、天文地理、軍事外交……像一個五光十色的萬花筒,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書為我開啟了一個美麗的天地。我在這裡採擷善良、純潔、真誠、勤勞、勇敢、執著……我發現自己正在一點一點地遠離鄙俗。

  從開始的新奇打量到現在的以書為伴,我在書的引領下,悄悄地發生着變化。書現在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水一樣不可缺少。只有在這個書的世界里,我才能超越時間的限制,在物質和精神的兩極中保持寧靜與平衡。

  當一天的緊張與勞累消失,當白晝的煩惱與愁緒淡去,在沒有寒暄與打擾的時刻,我開始神遊於字裡行間,和書——我的這位朋友傾心交流。藝術的美妙,人生的感嘆,剎那間都匯聚在眼前。這時萬籟俱靜,人皆入夢,我獨守一方靜謐的小天地,伴一縷昏黃,斟一杯清茶,任思緒馳騁,心神高飛。我和屈原一起上下求索,我和林妹妹一起流淚,我和簡·愛一起與命運抗爭……漸漸地,我發現當我處在人生每一個關鍵的

  十字路口,我都能從書——這個永遠忠誠的朋友那裡獲取營養,做出我正確的選擇。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漫漫的人生之旅,有書陪伴才會少走彎路。如果你還不曾與她形影不離,那還等什麼,趕快拉住她的手,和她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吧。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600字

  書,人類智慧的結晶;書,人類文明的繼承;書,人類文化的傳播。書是我們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書是我們航行的一葉扁舟;書是我們遨遊的翅膀。

  古往今來出過太多名垂千史的作家,高爾基,魯迅,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們也為世界文學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童年》《朝花夕拾《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童年》是你穿越到沙皇的黑暗統治下,體驗人的無情,從而體驗到主人公的不幸,更激起我們為沙皇統治的底級人民的同情,也無情揭示了統治的黑暗;

  讀《朝花夕拾》和《吶喊》,使我們跟着魯迅一起去揭示人們反對白話文的發展,反對文學和文化的發展;讀《魯濱孫漂流記》

  體會魯濱孫不甘平庸的過完一生而毅然選擇航海的敬佩,更對他自己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了足足27年之久的堅毅而敬佩。從而是我們勇敢地面對生活,以一顆樂觀的心去迎接我們人生中的各種挑戰;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們傳送到俄國革命動蕩的時期,體會保爾柯察金是我堅強和對革命忠心耿耿的氣概而佩服得五體投地,也使我們學會了不浪費一寸光陰,我們也要感到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讀《駱駝祥子》一開始很欣賞祥子的樂觀,勇敢和勤勞,但那個不讓好人有出路的舊社會使祥子變成了麻木潦倒的行屍走肉,讓我們為祥子的墮落感到無比的惋惜之情。

  書就是這麼精彩,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古人云:“腹有詩書氣自華”。讓我們一起,讓書和我們去迎接嶄新的明天吧!

  書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六年級:晶鑫欣曦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700字

書是我的好朋友

 福建省福鼎市 ?溪中心小學六年級

  呂志強

  它,是我的好朋友。

  生活中,它告訴我大千世界的點點滴滴……;悲哀中,它告訴我要不畏挫折,勇敢向前沖;學習中,它告訴我要不斷開拓作創新……。它是人類文明的階梯一書。是它,帶領我去探索古埃及、泥羅河的文明;是,它帶領我去發現古外套膜歷史;是它,帶領我去增求知、去開發、去認識……。

  曾經,我是一個成績極差的學生。儘管我付出很多的精力,很多的汗水,很多的耐性,但仍一無所成。是書,在這時把我從無知的黑暗中拉出,並給予我人生的轉折點。要有知識,必有書。書是知識的湧泉,是甜美的甘露,是誘人的玉液……。讀書,既是享受,更是學習!從那以後,我便與書為伴。從布滿拼音識字書,到世界著名的《基督山恩仇記》、《西遊記》、《四世同堂》……。我,從一個無知幼稚的頑童,成了個富有知識的小少年。

  讀書,讓我明白了善惡美醜,讓我明白了悲歡離合。讀一本好書,如同智者談心,談理想,談未來。書,會教你辨別善惡,教你弘揚正義。讀一本好書,如品一杯好茶,余香繚繞。

  當見到同學們為了滿足饞嘴的慾望用錢去買零食也不願買書時,我便想起了培根所說過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庸俗的人是不讀書之人,最吝嗇之人是不買書之人,而最可憐的人則是與書無緣的人。”古往今來許許多多名人志士非常喜歡看書。如毛澤東,他的大半邊床都是一疊疊書卷,一讀起來便進入忘我之境界。

  古人云:讀書,使人避惡,讀書,使人友善;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與書為伴,與書為知己,是我最大的期盼。

  指導教師:陳更生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400字

書是我的朋友,它伴隨着我的成長,它讓我擁有知識、身心成熟。 

  我最喜歡看的是<<童話故事>>。知道為什麼嗎?請聽我細說。 

  那裡面頁頁精彩,面面有趣,每當我打開這本書,所有的煩惱我全部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那天,我做完了功課,閑着沒事就拿起<<童話故事>>看起來,我發現裡面的故事津津有味。其中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對好姐妹,姐姐很愛美,長得也很美,她參加了選美大賽,得了獎后,什麼都不願意做,到後來她什麼也不會做。她的妹妹雖然沒有姐姐漂亮,但她勤勞、上進,她不斷地學習、勞動。別人都說妹妹比姐姐更可愛。後來姐姐在妹妹的幫助下,她也知道了,美的生活要靠雙手創造,一個懂得塑造內心的人,才是真正的美。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知道了:一個人的美,不僅要美在外表,還要美在內心。 

  <<童話故事>>里不僅給予我很多想象,還告訴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你說書是我的好朋友嗎?你喜歡這個好朋友嗎?
回目錄

好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900字

  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好的書當然是要精心細讀,細心品味。讀好書有如品嘗美味食品,只有細細咀嚼,其味才能充分享受,其養才能充分吸收。新書固然吸引人,舊書讀起來亦別有一番情趣。孔子說“溫故而知新”,蘇軾說:“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豐富情感,陶冶性情;讀書還可以提高表達能力,提高寫作水平,甚至激發創造力。難怪人們說“開卷有益”。

  讀書曾經給我無限的快樂。小時候為了與小朋友進行講故事比賽,我讀了《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成語故事》等很多故事書,在小朋友中間贏得多少的掌聲,在幼兒園老師的眼裡贏得多少讚許的目光,我自信、我快樂。

  讀書曾經給我無盡的遐想。讀《醜小鴨》,看到一隻醜小鴨最後終於可以變成一隻高貴美麗的白天鵝,我幼稚的心靈里充滿了美好遐想,夢裡都是金黃的世界。我幻想着我長大后我是一名服裝設計師,為人類設計絢麗多姿的服裝;是一名旅行家,游遍祖國名山大江,欣賞着祖國美麗的山山水水。

  讀書豐富了我思想感情。我喜歡讀古代詩詞,古詩詞里寄託着先哲們憂樂悲傷。在我剛懂事時,父親常拿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名句來教育我,說人要有寬闊的胸懷,要有先為他人、國家的情懷。長大后我自己讀古詩詞,我與古人進行心與心地交流,體味他們的情感。讀南唐李後主的《虞美人》,我理解他對大自然永恆不變而人事巨變的切身之痛;讀到《唐詩三百首》中的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詩句,我真是感嘆萬分。

  讀書增長了我的見識,提高了我的表達能力,也激發了我的創造力。讀書使我知道了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明;讀書使我知道了黃山、長城,知道祖國地廣物博,物產豐富。讀了張志和的《漁歌子》,我知道無形的風能表達成有形地“斜”樣,因為從斜斜的細雨可以看出來。後來呀,我在作文里有這樣的語句“隨着太陽的不斷西行,道行樹拉長了自己的影子,整個小城鎮的大小街道壓滿各式屋子的形骸”。

  唉!我的好朋友——好書,雖然以前我有過一陣子對你的疏遠,但你對我種種的好處,我銘刻在心,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怎能與你分得開呢?

回目錄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

書是我的好朋友 

  ——讀《走遍天下書為侶》有感 

  讀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篇課文,我有很深的感觸,課文主要講述了作者對書的喜愛,把書比作一個朋友,與她形影不離。我和作者頗有同感,也十分愛看書,我與書也是一對好朋友。 

  在一年級時,我在杭州少兒圖書館辦了借書卡,一開始我借讀一些帶拼音的童話故事書,書中那些虛構的世界常令我流連忘返。我為《白雪公主》后媽的狠毒而氣憤;為《灰姑娘》中整日在廚房裡忙得身上都是灰的灰姑娘最後當上皇后而開心;為《海的女兒》中化作泡沫的人魚公主而感到惋惜。隨着年級的增長,我不滿足於童話故事書,我開始讀一些文學佳作,這些書熏陶了我,讓我學會了辨別善與惡,丑與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書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我又到拱墅區圖書館借書,看的書種類也漸漸多起來,從科學百科書到歷史小說,我都看。最近我在看一本好書,是林海音寫的《家住書坊邊》。因為看的書多了,腦子裡的知識也多了,讀書還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榮譽,有“科學小博士”稱號,還獲得了科學實驗獎等。我看書常常忘了世界,忘了自己,只要有時間就會津津有味的看起來,在睡覺前看,在旅途的飛機上看,甚至連上廁所也會拿本書看。因為我喜歡看書,大家還給我取了綽號,叫“超級書蟲”。書是我的朋友,總與我相隨。 

  書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精神食糧,沒有書,我就感覺餓的慌。有一次,媽媽給我從她學校圖書館給我借了三本《哈里波特》,我一看到那書就像狼看到新鮮肉似的“啃”起來,看了之後還意猶未盡,心裡總惦着那剩下的四本,可媽媽那裡借不到了。我日思夜想,爸爸看我很“讒”,便從他同事那裡給我借來了剩下的那幾本。當我如饑似渴的把《哈里波特》全集看完后,心裡有種莫名的充實和滿足感。 

  《走遍天下書為侶》的作者說“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我也有這樣的感觸,書是我的朋友,是我親密無間的好友。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每當讀到一本好書時,就好象和小夥伴一起玩遊戲一樣開心,讀書總讓我很快樂。
查找更多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