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鷹》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鷹》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書,叫《鷹》。他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故事,卻蘊藏着很大的道理。  

  故事是這樣的:有人問鷹:“你為什麼要到高空去教育你的孩子?”  

  鷹回答:“如果我貼着地面去教育他們,那他們長大了,哪有勇氣去接近太陽呢?”  

  它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做在溫室里生長的小花小草,是沒有辦法去適應以後身邊的新環境,很難在新環境里生長。讓家長們不要太溺愛孩子,應該在孩子適應的環境里,適當的去給他安排一些艱難險阻。讓他們知道‘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到彩虹。’讓他們在家自己作家務勞動換取零用錢,讓他們知道,家長在外賺錢維持生活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不容易。也讓他們知道了家長做家務勞動的辛苦,順便讓他們學會怎樣做家務,這不是兩全齊美么!還要讓他學會自力更生,不要丟不下他,要讓他們離開你待一些日子。莫讓你成了他的依賴,要不然等他長大了,工作了,你不會一直在他身邊守着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培養好孩子的自力能力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讓孩子成為溫室里的花朵呀。

您正在瀏覽: 讀《鷹》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