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鷹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鷹志》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鷹志》有感 

  《鷹志》這篇文章,引人深思。 

  本文講的是鷹的一生。從剛生下來一直到去世。鷹生下來至少是雙胞胎,過不了多久,母鷹便減少小鷹的食物,直至強者吃掉弱者。而母鷹和父鷹並不傷心,因為只有強者才能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為了生存,可以狠心殘忍,不顧一切。母鷹為了防止小鷹學會爬行,等小鷹能飛起來后,就把小鷹翅膀中的骨骼折斷,並從懸崖邊把小鷹推下去。小鷹雖然疼痛,但必須掙扎着飛翔,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掙扎使翅膀很快會痊癒,而痊癒后的翅膀將堅硬如鐵。小鷹在絕望中發出的嘶鳴極具震撼力,那種尖利、剛烈之音,說明它在絕望中有進發力量的能力,也就說明是一隻真正的鷹了。 

  鷹在捕捉獵物時常會抓而又放,放而又抓,直到獵物筋疲力盡。它常會毫不畏懼撲向比它大數倍的動物,有時還會追逐飛行的昆蟲,學習它們進攻和防禦的方法。大多數鳥兒都喜歡陽光,草地,鮮花,河流。鷹卻不,它總是待在山林或洞穴中。鷹對天氣的要求極高,凡出去,總選擇陽光明媚的日子,它十分愛惜自己的羽毛,決不允許羽毛被淋濕或落上雪花。它寧可餓着肚子。捕食時,若發現羽毛掉了,它就會放棄捕食,去撿拾羽毛。鷹活着時,是不允許羽毛丟失的。 

  鷹的壽命比其它鳥類都長,可活到七十歲。要維持如此長的壽命,它就必須在四十歲時做出一個決定:要麼等死,要麼經過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使生命獲得新生。因為鷹在四十歲時,它的雙爪開始老化,喙上結上老繭,羽毛也變得厚重。鷹都會選擇讓生命獲得新生。而這段時間,鷹很有可能會被疼死、餓死。它會選擇一個陡崖峭壁,在飛翔中突然撞向懸崖,把老化的喙連皮帶肉磕掉,忍着劇痛等待新喙長出。新喙長出來后,它會用新喙把趾甲拔掉。這又是一次血淋淋的更新。等趾甲長出來后,它會用趾甲把舊的羽毛扯掉,不久,新的羽毛又長出來了。只有這樣,鷹才會收穫三十年的生命。鷹感覺自己快不行的時候,絕不會等死,而是會飛向懸崖,把自己撞死。 

  鷹,多麼堅強!它是我們人類的榜樣,是我們人類的楷模! 

  如果有來世,你敢做一隻鷹嗎?

您正在瀏覽: 讀《鷹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鷹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