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伊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卡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荒涼的草原上,殘陽如血。 

   每當這時人們便會看到一頭黑色的公牛,如同最深沉的夜,揮動着尖銳有力的角挑動朵朵支離破碎的雲。它在天空中放縱地奔跑,深棕色的瞳仁中滿是激昂和火烈,四蹄踏在燃燒地落日上濺起晚霞繽紛的色彩,在天邊飛揚。 

  這是公牛伊卡的故事,它的靈魂守望着無際的草原,永不消散…… 

   一個空曠而喧鬧的場地。伊卡被亂棒趕了出來。周圍有許多人類依稀的輪廓,五顏六色地閃動着。有個騎馬的人向它靠近,可它看不清,因為人在它眼中抹了火辣的東西。 

   十五步、十四步、十三步……它焦躁不安地刨着地,張大鼻孔仔細端詳着瀰漫在空氣中的各種氣息。十步、九步、八步……人的手中握着一個怪異的細棍,末端有塊尖鐵閃着冰冷的銀光。五步、四步、三步……危機湧上心頭!它猛然轉頭沖向他,卻在瞬間感到背上一陣劇痛。觀眾歇斯底里地喝彩着,他們的色彩在它眼前恍惚地晃動,美麗而殘忍。它感到恐懼,刻骨銘心的恐懼。 

   騎手退出了,立刻又出現一個人。他握着利劍,抖動着鮮紅色的布,流光溢彩,像在伊卡身上流動的鮮血。它困惑地搖腦袋,邁着猶豫地步伐想尋找離開這血腥之地的路。而那人卻不停地逼近,它本能地一顫,惶急地撲過去,卻被輕而易舉地躲過了。一次一次想刺穿那漂渺不定的薄紗,利劍卻一次一次插進它漂亮的黑毛中。背上似乎有把燃燒着的烈火,血從兩側滑落到地上,緩緩的,一滴一滴。 

   它喘着粗氣,鼻也一張一翕,流經全身的血液在血管里震動、翻騰、迸裂!它要回家,守護着牛群安詳地吃草,舔着小牛纖細的毛看它們慢慢長大。它不能倒下! 

   它狂怒地撲向那人,劃破了他夢幻般華麗的衣服,裡面是乾淨的皮膚,嫩白、柔軟。原來他們是如此弱小而容易毀滅的種族。一剎那的躊躇給了那個人掙扎逃脫的機會,紅布飄飛着好像隨時都會射出死亡的魔爪。 

   利劍莫名其妙地插入它的背脊,一瞬間天旋地轉,痛徹心肺,他聽到皮膚撕裂開來時血肉模糊的聲音。血從鼻孔和嘴角盡情流淌着,濕潤而苦澀。它跪倒在地。好累,真的好累。 

   但是它不想死!它不想倒下! 

   它抬頭望向西邊絕美的蒼穹,吃力地爬起來。落日的最後幾線陽光照在它身上,破碎而激昂。一步、一步、它看到了遼闊的曠野和遠處隱約可見的山脈,朝氣蓬勃的牛群自由地奔跑着,啼聲驚天動地,暮色四合…… 

   觀眾紛飛的色彩還在眼前不停地閃爍。它感到生命一點點地流逝,血灑在大地上蔓延開來像落日一樣輝煌、決裂、聲勢浩大…… 

   伊卡昂首挺立在鬥牛場的最西面。當鬥牛士走過去準備一劍刺死它時,卻發現它深棕色的瞳孔早已渙散。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重新站了起來。 

   可是人們卻推倒了它,用刀子割掉了它的雙耳,把它拖在白馬後面環遊整個場地,詭異的紅色染遍了人們的視野。觀眾看着這血淋淋的場面,看着伊卡吐在外的舌頭和黯淡空洞的目光,卻殘忍地歡呼起來。 

   這就是文明社會的娛樂啊! 

   伊卡,這個偉大而強悍的生靈終於倒下了,它的靈魂將永遠在草原上放蕩不羈地奔跑。 

   那日,殘陽如血。

您正在瀏覽: 伊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