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科學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科學實驗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弟弟在房間里玩兒乒乓球,一不小心把乒乓球踩癟了,剛剛好我的小夥伴來找我玩兒,我問他們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乒乓球恢復原樣,他們一起搖頭。

  突然,我的腦海閃過“熱脹冷縮”原理,便迅速下樓,從廚房裡提來一壺開水,然後把凹進去的乒乓球放在地上,用3塊石頭頂着,把踩癟的一邊朝上,用開水不停的向凹下去的地方倒,不一會,“魔術”開始了乒乓球慢慢地鼓了起來,沒過多久乒乓球便恢復了原樣。

  小夥伴們看着那個鼓起來的乒乓球,一邊豎起大拇指,一邊充滿疑惑的問我:“怎麼會這樣呢?”我想了想告訴他們:“物體一般都有熱脹冷縮的原理,乒乓球也不例外,它們遇熱以後,球里的空氣就能膨脹起來,把剛才凹下去的部分又重新“頂”了起來”。小夥伴們聽了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那天過後我明白了:其實科學知識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只有我們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就會學到更多,更奇怪的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科學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