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科學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科學實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技的發達,人們已經離不開科學了,科學早已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了

  今天,我做了一個實驗,拿了一支蠟燭點燃,立在桌面上,用一根鐵條吸住磁鐵,拿到火上去燒。開始磁鐵緊緊地貼在鐵條上,蠟燭的火焰貪婪的舔着磁鐵。不一會兒,磁鐵像生病似的有氣無力的粘在鐵條上,快要掉下來。“砰”的一聲,磁鐵落地了。實驗成功嘍!成功嘍!

  為什麼磁鐵遇熱會失去磁力呢?我心裡不禁打了幾個問號,連忙去翻了《少兒百科全書》。原來,次,磁和電子是分不開的運動的電子周圍就有磁,這叫電磁效應,電磁鐵燒紅了,它內部的分子熱的亂竄,破壞了電子運動方向的一致性,磁效應作用互相抵消,所以整塊磁鐵不再顯磁性。

  一個小小的實驗使我們懂得了這麼多道理,使我們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開闊了眼界,讓我們從小就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向科學進軍。

  江蘇泰州泰興市古溪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徐琴

您正在瀏覽: 一次科學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