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篇關於科學實驗的作文。但是在寫作文之前要先做一次實驗。哈哈,這簡單。我在心裡想,我要自己寫一篇屬於自己的作文。讓他們知道,我也有這個本事。

  回家后,我立即找到所有能做實驗的工具,然後等着大展身手······

  可是,過了幾十分鐘后,我才知道我錯了。我根本一點頭緒也沒有,我開始打退堂鼓了。這時,爸爸走進了我的房間。他看了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便關切的問:“紫媚,你怎麼啦!遇到什麼問題了嗎?”我委屈的看了一眼爸爸,然後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說了出來。

  過了一會兒,爸爸只是恍然大悟地“哦”。了一聲,接着低下頭深沉地思考起來了。“用紙疊一個能盛水的紙盒,盛水後放到酒精燈的火焰上加熱,水能被煮沸騰,但紙盒卻完好無損,你相信嗎?”爸爸忽然說話嚇了我一跳,但我想起爸爸剛才說的話又覺得好笑,結果忍不住笑出了聲。爸爸聽了我的笑聲竟惱羞成怒起來,我立即嚇得不敢出聲了,隨後身體居然不由自主地做起了實驗。可是實驗結果嚇了我一跳。水竟然沸騰起來了。我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眼睛睜得極大,只見紙盒底下有一團被火燒成的黑,其餘地方都安然無恙。簡直是奇迹啊!!我還沒反應過來,爸爸就笑嘻嘻地解釋起來:“紙的燃燒度是180多度,而沸水的溫度只有100度左右,而且水沸騰的條件:一是到達沸點,二是繼續吸熱,所以不斷進行熱傳遞。這就是紙盒完好無損的原因。你明白了嗎?”

  聽了爸爸的話后,我明白了:對身邊的事物留有觀察,善於對事物的思考,用於探索,在“已知”中追求“未知”,就可能會有新的收穫。

  六年級:愛若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