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科學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科學實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非常有趣,成功帶給你的喜悅會使你更加熱愛科學! 

  再一次無意間,我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並藉助互聯網的力量,弄明白了它其中的秘密。這個實驗,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做吧!要做這個實驗,並不需要什麼專業的儀器,只需要我們生活中都有的三樣東西:打印紙、玻璃杯、剪刀。我找出了這三樣東西,先把紙剪得和杯口的大小差不多,再在杯子里裝滿水,再把我們剪好的紙蓋到杯口上,我好似“心急如焚”,想快點看到成果,於是我把杯子倒過來,可是水全灑了,令我沒精打采。我冥思苦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三番五次地實驗、觀察。噢,這才明白,是因為我太急了,手沒有壓緊杯口,所以導致水全灑出來。於是,我吸取了上次失敗的教訓,再次試驗。嘿,果然不出我的意料,成功了!令我十分欣慰。 

  我終於成功了,於是迫不及待的想表演給爸爸看,可是爸爸還沒回來,我苦苦的等待着。十分鐘、十五分鐘、二十分鐘、二十五分鐘……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它“走”得真慢,一分鐘好似一小時。兩個小時后,爸爸終於回來了,我神秘的動作吸引住了爸爸的眼球。我謹慎小心的表演給爸爸看,生怕出什麼差錯。我表演完后,爸爸表揚了我,說我善於發現,我的心裡樂滋滋的。 

  我表演完后,十分想知道杯子里的水為什麼不會灑出來,可是不一會兒,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這次,老師要求我們寫這一類型的作文,我便想起了我當時的發現,這不,我就去網上查了查,結果令我出乎意料。我一直以為是那張紙的作用,但結果卻是空氣的作用:水不會灑出來是因為杯子里沒有了空氣,只有紙片的外面才有大氣,它就被大氣封在杯口了。這樣,水才不會灑出來。 

  科學可真有趣啊!如果我們成功了,當然會很高興,但是如果失敗了也不要灰心,我們繼續努力,總有一次會成功! 

  作者(李信良)

您正在瀏覽: 一次科學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