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科學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科學實驗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和媽媽在家裡做溫馨家園裡的科學小實驗。我們準備好塑料杯、大米和竹筷子。

  實驗開始了,我們按照要求往塑料杯里倒滿大米,把筷子從手指縫插進去。可是,筷子很容易就被我拉了出來。難道是杯子太重了嗎?媽媽又給我找來一次性塑料杯,我又重新試了一次,還是不行。媽媽問我:“你覺得結果應該是怎樣呢?”“我覺得杯子應該能被提起來,可是為什麼不行呢?”我說。

  最後,媽媽給我找來我小時候的塑料奶瓶。我把奶瓶里倒滿大米,使勁地壓緊。然後把筷子往裡插,這次感覺和前兩次可不一樣。筷子往下插得很費力,這次可能會成功。我在心裡暗暗想。我小心翼翼地提起杯子。哈哈,成功了!我高興地大叫起來,杯子被我穩穩地提了起來。筷子就像被大米咬住一樣,根本就不用擔心會掉下來。

  我明白了,前兩次沒有成功是因為杯子太大,我把大米壓得不夠緊。而最後一次,大米里的空氣被我全部壓出來了,杯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子里的壓力,杯子就被穩穩地提起來了。

  湖南衡陽大浦完全小學六年級:帥哥來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科學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