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要完成老師交給我們的任務了,完成一次科學實驗,我選擇了一個科學實驗叫:有孔紙托水。

  我準備好實驗的材料;一個圓柱形的杯子,一個圓規,一張卡紙,一桶水,一個紙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我首先拿來一個水桶,加滿水。接着從筆袋裡拿出圓規,從書櫃李拿出一張卡紙,用圓規尖銳的針尖在卡紙上扎了幾個小孔。然後,我在拿出一個圓柱形的水杯和紙杯。把水杯平整的放在地上,用紙杯從事先準備好的桶里,舀水出來倒在水杯中,到水杯里裝滿水。最後,拿來扎過孔的卡紙,放在水杯的口子上面,用三根手指按住卡紙,不放開。再用另外一隻手抓住杯子,使水杯倒立,手掌就緩緩地放開,放開手之後卡紙竟然奇迹般的吸附在杯子口上,哇!我完成了一個科學實驗,“有孔紙托水"。做完實驗之後,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水為什麼在有孔紙上都滴不下來?卡紙為什麼掉下來?原來紙片不會掉下來的原因是因為大氣壓強作用於紙片上,產生了托力,產生了向上的托力。小孔不會漏下水是因為水表面張力,水在紙的表面形成水的薄膜,使水不會漏出來。

  只要你擁有一顆明銳的心,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就有可能完成過你有史以來完成不了的試驗。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