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雙手 

  人說:“母親是冬日的太陽,給予家庭溫暖;母親是一條涓涓細流,為家庭提供甘甜的雨露;母親是巍峨的高山,與家人共栽茂盛大樹,鋪遍山林。”我說:“母親就是一雙手,一雙簡單普通的手。”但正是這雙手,在那次皎潔的月光下給了我心靈極大的濕潤。 

  那天夜裡寒風吼叫,我一覺醒來上廁所,卻發現媽媽好象為我縫補完衣服剛剛上床,我瞅了一眼電鐘,發現已經11:00了。而這時媽媽正在把一罐藥膏。往手上塗抹,每擦一次,媽媽直揉手的四周,似乎生疼。我便好奇而擔心的張望着走的過去,原來,,是一盒“凍瘡癒合膏”。我小心的將媽媽的手拿起一看,那雙令人畏懼的的雙手卻一下子讓我熱淚盈眶。這雙有着一道道裂開的痕迹,有的還未癒合,正滲着血珠。這,一定是媽媽平日繁忙,以至於沒有照顧好自己,使手布滿瘡疤。我彷彿看見她被衣鏈划傷了手,直咧嘴,卻一直找不到創口貼。她疼得眯起了眼,卻不願為了買東西而浪費時間,伸進水中忍着痛繼續洗衣。手上,還有一個個豆大的凍瘡,一顆顆都似乎令我鑽心的痛,那凍瘡被寒氣逼得堅硬。忍受着刀絞般的疼卻一直還為家庭生活瑣事而操勞着的身影再次浮現與腦海。我小心地觸了下那凍瘡,媽媽的手明顯抖了一下,臉上的肉抽搐着,卻極力掩飾着自己痛苦的表情。我關心的問:“媽,疼嗎?”她卻有意避開了我詢問的眼睛,目光躲閃着:“沒有,這點小傷算不上什麼。好了,這麼晚了,快回去睡吧!”我終於忍不住了,閃着淚花跑進了自己的房間 

  “媽媽,您是慈母,用手常常安撫了我的心,給了我流水般的關愛;您是老師,用手指點了我迷惑的思維,為我樹起了一片榜樣的藍天;您更是家庭的頂樑柱,用手賦予了家庭溫暖,沒有您,家,不再幸福。” 

  幾個月後,媽媽的生日。我拿出了用攢積已久的錢買的高級藥膏,想着媽媽以前白凈的嬌嫩的手,獻出了作為女兒的我應盡的一份心——孩子的關懷。

您正在瀏覽: 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