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奉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奉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落花生》有感 

  讀了《落花生》這篇課文,我為默默奉獻的花生而從心中乏起幾分感動。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次,作者和兄弟姐妹在荒地上種上花生,經幾個月的勞動后,終於收穫了,媽媽把花生做成了食品,請爸爸品嘗,爸爸從花生的好處說到品格,並要求作者學習花生的精神,對此,作者一直銘記在心。 

  花生以味美,可榨油,價格實惠而受到人們的好評。雖然花生土裡土氣,外表醜陋,並因為埋在土裡,無人知曉,但是它仍然用自己的特點來飽人脾肺。花生沒有蘋果的香甜,沒有榴蓮的聞起臭,吃起來香的特徵------但是,宏觀世界在人民心中的份量卻遠遠比山高,比海深,它是獨一無二的。是啊,花生是純樸的,它不在乎人們的議論,仍然舍已為人,犧牲了自己,豐富了人們的飲食生活,它並不在乎榮華富貴,只願默默地奉獻------ 

  俗話說: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內心美才是真正的美。在生活中,也有外表美,內心不美或外表丑,心靈美的人或物。比如說很多的油炸食品,雖然看起來金燦燦,油汪汪,但是它對我們人類的危害卻很大,因為製造的師傅是用廢油,爛菜------製造這些油炸食品,它們在我們眼中簡直是“垃圾”。比如說辛勤工作的清潔工,他們雖然長得不好看,文品也不怎麼樣,但是,他們勤勤懇懇,起早貪黑地走街串巷,從這頭掃到那頭。他們是為了什麼?為了我們城市的乾淨,整潔。 

  花生的品格使人敬仰,使人感動。我們一定要向花生這種無私奉獻,內心美的品格學習。只要做好了,美麗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美麗=奉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