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黑虎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黑虎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舅舅在濟南。今天我來到舅舅的家。舅舅說要帶我去游黑虎泉,我甭提多高興了,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第二天一早,我和舅舅家的笑笑姐姐、舅媽一起來到泉城第二大泉?黑虎泉。

  黑虎泉位於泉城舊城東南、南護城陡壁下,北與解放閣相對。南護城河東段,沿河兩岸,東起解放閣向西700米的地方,共有泉池14處:如白玉泉、九女泉、任泉等,黑虎泉是其中最大的一處。黑虎泉為天然洞穴,高2米、深3米、寬1。7米。穴由青石砌壘,上有巧石懸挂,下有頑石漱波,左右秀石錯落,洞穴隱露,從遠處望去,猶如猛虎吼天,泉水涌量僅次於趵突泉,在濟南眾多的泉中排第二位。水自洞中通過暗道由石雕獸頭口中噴出,形似瀑布,然後流進長約13米,寬約9米的石砌方池中,池獸名為黑虎,傳說是黑龍的第6個孩子,性喜水,常棲水邊。

  黑虎泉中唯有一處飲用的水,其它池子裡面有許多孩子在歡樂的戲水,因為是暑假期間,來遊玩兒的人特別多。黑虎泉中有一個“如玉白石泉”岸邊有眾多遊人在說著笑着樂着,有一些遊客在池中捉着小巧玲瓏的小魚兒,還有一些人在池水中,幸福的享受着水的樂趣,遊人們有着花樣百變的玩法,看着如此美麗的場景,我情不自禁的有一個想法,那就是趕緊脫下腳上的鞋襪,飛快地跳到池水中玩個痛快。遊玩結束之後,雖然人已到家,但心卻始終沒有歸來,仍然還留戀黑虎泉的美麗景色,這時,我便冒出一個念頭:如果我居住的城市??濟寧,也有如此漂亮的泉水該多好啊!

  我希望夢想成真,我愛大自然,我更愛泉城的黑虎泉。

您正在瀏覽: 游黑虎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黑虎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