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飛雲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飛雲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一定登過山吧!那你登的又是什麼山呢?一定不外乎黃山,廬山,泰山……這些名山。而我登的是臨海的飛雲峰,它毫無名氣,但仍別有一番滋味。 

  我和父母來到山腳下,我抬起頭向上望,“哎喲,我的太陽帽都掉了!”我不禁叫道。這座山直入雲霄,就像一根從空中垂下的鐵鏈。幾朵白雲在它的脖子上繞來繞去,怪不得叫它飛雲峰呢! 我望着這根“擎天柱”,不僅望而卻步:這麼高的山,我能登上去嗎?這時,爸爸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鼓勵我說:“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於是,我猶猶豫豫地跟着父母登上了第一個台階。我步履輕快地走着,心想:登山也不是什麼難事嘛,我先前為什麼那麼害怕呢?真是可笑!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好不快活。可是到了半山腰,我漸漸感到有些力不從心了,我安慰自己:都爬到半山腰了,如果半途而廢就太可惜了!可是,當我又走了一段路時,我的雙腳似乎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彷彿已經失去知覺了;又好像灌滿了鉛,怎麼也抬不起來。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兩個小人兒,一個說:“別爬了,腿那麼酸,下去算了!”另一個說:“不行,做事必須善始善終,再說了,這正是磨練你毅力的好機會呀!”第一個小人兒有些讓步了。於是,第二個小人又說:“你還記得狄更斯說的話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山峰’,現在正是考驗你的時候!”終於,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登上了山頂。我站在山頂上,整個城市盡收眼底,連那廣闊的東湖也只有稻田那麼大了,更不用說別的了。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 

  是啊!狄更斯說得沒錯,頑強的毅力確實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山峰。這“山峰”不僅僅指大山,還代表着生活上的困難,學習上的障礙。當我們遇到難題時,我們要靠毅力解決它;當我們碰到很難完成的任務時,我們同樣要靠毅力去完成這個任務…… 

  只要你有頑強的毅力,任何事物都無法阻擋你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登飛雲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飛雲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