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共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共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對於某些人來說,是精神上的食糧,毛澤東曾說過,寧可一日不睡覺,不吃飯,但不可無書,的確,古人寫了太多的詩詞,所以書對人來說是極其寶貴的。 

  小時候,我很愛看童話,是為了什麼,我會告訴你,只是為了觀人賞圖,那些華麗而夢幻的字語,我根本不去理解,而長大后,我又喜歡上了作文、名著之類的書了,那些作文伴我度過天真的童年,偶爾之間,羅米歐與朱麗葉的故事讓我感動,而《鋼鐵是怎樣練成的》又讓我感受到保爾的堅強。 

  或許,書中深奧的含義我不會理解,但我知道,好人死了之後我會傷心,壞人得到了報應時我興奮,當上帝化成凡人,我多麼的盼望上帝在我身邊。當我看見《巴黎聖母院》敲鐘人的醜陋的面目,我驚愕,為什麼好人如此的醜陋后,我明白了美不只是指外表,而是指心靈。 

  安徒生的童話代表真善美,我又該做什麼,說寫小說,寫名著我都不行,而我只能讀書,我感到遺憾嗎?不,為了讀書,古人用了那麼多心血,而我不費吹灰之力讀到好書,我應該珍惜好好的讀書。 

  寫《我與地壇》的史鐵生去世了,即使能克隆他,但思維能同步嗎?只有讀書——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喜歡撫摸冰冷的扉頁,因為它直達人的心扉,只有與書翩翩起舞,才能創造未來。

您正在瀏覽: 與書共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