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玉皇飛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皇飛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遊踏青,我們來到了玉皇山。我好久沒有爬山了,沒有幾步,我就熱了起來,不一會山林漸密,有了一塊又一塊的大石頭。一陣涼爽的秋風扶過了我的臉夾,也不覺得熱了。 現在正是初秋,山路上還見不到一片紅葉,卻有着春中沒有的綠波碧浪,而比起夏日還少了幾分暑意。  

  玉皇山不高,沒爬幾十分鐘,“紫氣東來”四個大字,就映入眼帘。四個大字這是著名書法家陸抑非寫的,是玉皇山的名勝之一。有些同學忙着拍照,有些同學正小心翼翼地 走石壁前那塊狹窄的石縫。張老師帶我們走進了紫雲洞。紫雲洞里有很多奇怪的石頭,門口有雙石相倚,使我不由想起了這樣一句話“筍輿幽討遍,大壑氣沉沉。”我們走出了紫雲洞,要在山腰間休息二十分鐘,我不知不覺得走到了山崖邊,眺望遠處的八卦田。八卦田的中間是土墩,周圍劃分為八大塊,分別種植不同的農作物,形成了八卦的圖象,是玉皇山一大奇觀。 

  上行數步,有一片假山,古人在這裡題字“一片雲”。“哈,這就是有名的七星缸了吧!”不知道那位同學說了句,只見前七口大缸,按北斗七星的方位排列,缸外有許多篆字,我想這應該是道教的符咒。再往裡面一瞧,滿缸水裡有很多枯葉,讓我有些失望。玉皇山是離龍之祖,就是靠七星缸就是鎮壓它的。  

  看完了七星缸,我們班每小組開始了登山比賽……終於到了峰頂了!我們參觀了玉皇 登雲閣,是座三層的八角樓,聽說這庭院平視有兩層,仰視有三層。靠着欄杆,往外望,是錢塘江,我有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難怪叫它登雲閣了。因為我們班來的太晚,所以只好去旁邊的道觀里野餐了。吃完了飯,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道士告訴我這大殿里供的主尊是“鎮天真武靈應佑聖帝君”也就是一般所說的“真武大帝”。  

“座看湖月聽潮聲,亭倚玉龍迎風起。”這是南天門上的一副對聯,張楚楚一直在拍照,我是不喜歡拍照的,卻獨戀美景,我站在山崖邊看見了杭州全景,山風撲面,朵朵白雲好象伸手就可以接到。  

  玉皇山雖然不高,也雲煙繚繞。帶着依依不捨的步子,我們下山了。走得很快,不一會就到了出口處,只見廊柱上一幅對聯“一路送聲常帶雨,半空嵐氣總成雲。” 

 

您正在瀏覽: 玉皇飛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皇飛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