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力的頑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力的頑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有一次,我在院子里玩,忽然,我發現一群螞蟻在尋找食物,我立刻回家拿起我吃餅乾剩下的碎渣子,把它們撒在地上。這時,螞蟻好像發現了餅乾渣,就像發現地上有金子一樣,立刻跑了過去。接着,正在它們成群結隊的搬着食物回家時,我從地上拿來一塊磚頭,擋住了它們的去路,正當螞蟻們的“隊長”爬上磚頭的時候,我就把磚頭拿起來,”隊長“就從磚頭上掉了下來。在“隊長”第二次上去的時候,我又把磚頭拿了起來,“隊長”就又掉了下去,就這樣,掉了爬,爬了再掉······一直持續着。正當弄這第五次時,我心想:這回它應該從旁邊繞過去吧。可是,它並沒有像我說的那樣簡單,它是繼續像磚頭爬去,在它還沒爬到磚頭上時,我就不忍心看到這一幕,於是,我把磚頭踢到了一旁。

  還有一次,我在家裡種上了一株菊花,過了幾天,天氣預報里說要下三天小雨,這時候,我想:我的那株菊花應該會被澆死吧。等到第四天的時候,我準備把菊花扔掉,可是,誰也沒想到,菊花不但沒有死,而且,花莖還長出了許多嫩嫩的葉子,這可真是一個奇迹!

  樹,砍斷了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螞蟻為了生存,克服一切困難;菊花抵抗住了風雨,生存並成長起來。你看,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力的頑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力的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