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草頑強生命力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頑強生命力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史聖來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題記

  野草是被人看不起的一種植物,它沒有玫瑰艷麗的姿色,它桂花芬芳撲鼻的香味,也沒有松柏高大的身材,但我卻深深的喜愛着它,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

  每到春天,野草從土裡探出頭來,即使身旁是貧瘠的土地,即使是在沒有營養的懸崖邊,或者在石頭中的縫隙中,它總能高高的抬起頭,面向世界,面向陽光永遠不會屈服於來自各方面艱難困苦。

  我家門前空曠的野地上生長着一片野草。有一次,天氣突變。突然,黑壓壓的烏雲如同咆哮的獅子鋪天蓋地地飛快的襲來。霎時間,天空一片漆黑,大雨如同斷了線的珍珠,從高空落了下來,雨瘋狂地吼着,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陰森森的聲音。我望着窗外的小野草,被雨打得東倒西歪。有的被雨沖刷着,被風吹刮著,猛烈的搖擺着身子;有的被雨浸濕了,被風吹翻了,好像奄奄一息……總之,小野草經受了一場暴風雨的特大考驗。

  雨停了,我飛快的跑出門外,想去看看那兒的野草怎麼樣了。我站在那兒的野草旁,讓我大吃一驚。本以為,那兒的野草會經不住風雨的襲擊,會吹折,會低頭。但是,野草並沒有這樣,它們從患難之中堅持,慢慢挺過來,蘇醒過來,恢復的原來那種朝氣蓬勃,充滿生機的景象。

  我靜靜的站在那兒,想起我面對困難時的一舉一動,我感覺到非常的羞愧。我望着野草,我陷入了沉思:連小野草也那麼頑強,何況我人類呢?小野草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強地,百折不撓地去面對,就會成功,就會獲得勝利。這小野草不是給了我們深刻的啟示嗎?我們在困難面前還能不能退縮呢?

  五年級:史聖來

您正在瀏覽: 野草頑強生命力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頑強生命力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