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艫魚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艫魚的感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可貴的!”這是發自一條被捕捉又被放歸的大艫魚的呼聲。向全魚類發出的這樣的呼聲。可是從她自己的一次不尋常的經歷中得來的啊! 

  那是一個靜靜的夜晚降臨的時候,她正在那清澈的湛藍的湖水中漫遊。透過水麵,欣賞着美麗的彩霞,多麼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啊!突然,一團魚餌從水面上落了下來。她咽着口水,沒能經受住這美食的誘惑,做出了讓她自己後悔的事情來,她成了一條上鉤的魚。雖然她拚命的掙扎,直到筋疲力盡再也不能動彈為止;雖然她拚命地召喚着自己的同伴,可直到把自己的嗓子喊破,也沒有看到自己的同伴來救她,這也讓她感到友情有時也是不可靠的。等被拉上岸,她才發現,原來這個釣魚的人只是一個剛剛十一歲的小男孩。這時,她又一次的使出了最後的一點力氣,作了最後的努力,拚命的掙扎着。可是魚鉤死死的鉤住了自己的嘴巴。她真的絕望了。眼睛里閃出了晶瑩的淚花,流出了惋惜的淚水。她還不想結束這年輕的生命。可她聽到了小男孩驚喜的大喊聲:“啊!好大的艫魚!我從來也沒有釣到過這麼大的艫魚! 

  這時她發現一根火柴划著后,那個匆匆走過來,剛剛還和自己的孩子在欣賞自己的男孩子的父親卻說出了她根本不相信的一句話。“孩子,你得把她放回湖裡去!”她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孩子,你看她多麼的可憐!你想想,如果你是她,你會不會也感到非常的悲傷和惋惜。孩子,放了她吧!”那個男孩子好象不情願,和自己的父親又爭辯了幾句。並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他的平靜的堅定的父親。她知道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她做好了逃生的一切準備。當那個男孩子的雙手還沒有徹底放開自己的時侯,就縱身一躍,一頭扎向了自己的湖水中,尾巴一擺,就一溜煙的離開了。這時她才懂得了什麼叫“魚兒離不開水”;什麼叫“生命是寶貴”。遠遠的,她在自己的湖水中,看到了那個男孩子是多麼的沮喪。又好象在思考着什麼--也許是男孩子真的後悔了;也許是也象自己一樣明明白了一個屬於人類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條艫魚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艫魚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