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火碗收水》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火碗收水》實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火碗收水》實驗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個實驗叫《火碗收水》,我就準備做這個實驗。根據實驗要求,我準備了一個鐵臉盆和一個碗,還有一盒火柴、一張練鋼筆字的紙。一切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始做了。 

  我先裝半碗水,倒在臉盆里,再把練鋼筆字的紙撕成碎片放在碗里,我正準備點火柴的時候,爸爸走過來,對我說:“要不要我幫你點?”我說:“要”。爸爸又說:“點在哪裡?”我說:“點在紙上。”爸爸就拿火柴,划好後點在紙上,紙燒了一點,我就連忙拿起碗帶火罩在盆水上,可是,水沒收進碗里。爸爸說:“練鋼筆字的紙不容易燒着,還是用練毛筆字的紙燒吧。”我說:“好的。”就跑去拿練毛筆字的紙了。拿來以後,爸爸把它點着,我就把碗罩在盆水上,但是還沒成功。爸爸說:“看看書上是怎麼說?”我一看書,原來是“當火燒的正旺的時候放進臉盆的。”我把紙撕成碎片放進碗里,發現碗里很濕,所以就去拿布擦碗,擦的時候,碗就從我手中滑到地上,“啪”的一聲摔破了,我哭了。爸爸走過來,安慰我說:“沒關係的,做實驗總要有犧牲的。”說著,就撿起摔破碗,扔掉了。我又重新拿了一個碗,又開始做實驗了。這次我讓火燒的很旺,罩在盆水上,果然水收進碗里了,我抹抹眼淚,高興的叫着:“耶!我成功了。” 

  這次實驗中,我得出了一個原理:碗里充滿了空氣,空氣是五分之四的氮氣和五分之一的氧氣合起來做成的。氧氣助燃和所燒的東西化合變成別的一種氣體,這種氣體可以溶化在水裡,所以氧氣的地位幾乎完全騰了出來,讓水佔領。但是氧氣至多只能讓水進去五分之一之地位,可能實在進去的水不止五分之一,這又是什麼道理呢?氮氣被燃燒,膨脹了許多,等到碗兒罩下,火熄,變冷,便縮小,它因冷縮而騰出的地位也讓水兒佔領,所以水能佔去幾乎半碗的地位。 

  後來,我們又用透明的玻璃杯做了實驗,看到了收進杯子,占杯子真的五分之一左右。

您正在瀏覽: 做《火碗收水》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火碗收水》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