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精靈之願望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精靈之願望_2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出院了,閉着雙眼,奶奶牽着李亮、劉絲絲的手回到了家。從此以後,李絲絲起早貪黑,為奶奶準備早飯,為奶奶洗腳、洗衣服、疊被子、做飯……看到可憐的劉絲絲,不知道是因為可憐她,還是施捨她,同學們紛紛為她捐款,總共有3052元,劉絲絲非常感謝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老師告訴她對她說:“絲絲,我們大家不用你這樣來報答我們,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知道嗎?這樣等你爸爸媽媽回來后,看到你學習這麼好,他們一定會高興的!”劉絲絲懂老師的意思,她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照顧好奶奶,直到爸爸媽媽回來。 

  一天,劉絲絲依然像往常一樣在家做飯,當把飯端到飯菜桌上時,她發現自己做的菜忘記放鹽而多放了好多醋,她嘗了一下菜的味道,既淡又酸,沒有味道也不好吃。奶奶從房間出來了,絲絲低着頭,把筷子遞給了奶奶。奶奶一去話也沒說,大口大口地吃着,一邊用讚歎地口氣說著:“今天做的菜不錯啊!”絲絲哭了,哭地非常傷心,奶奶聽見哭聲后,急忙開玩笑地說:“你這個傻孩子,說你做的飯菜好吃,干麻要哭呢?”“我傷心,奶奶,我今天做的菜沒有放鹽而且放了好多醋,很難吃,您還說好吃,您騙我,安慰我,我卻……”“沒關係啊,傻孩子,奶奶雖然失明了,但奶奶心還是愛你的啊!奶奶知道你想爸爸媽媽,沒關係,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年不長,等着爸爸媽媽回來后,跟你帶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還有新衣服,好嗎?絲絲?”“好,謝謝奶奶,我等着他們,嗚嗚嗚……” 

  李小月是劉絲絲最好的朋友,只要劉絲絲傷心時,除了找奶奶,就是找小月。 

  冬天的晚上,皓月當空,星星漫天。她們倆正在一棵龐大的樹下玩耍,正當她們玩地高興時,突然,一道金光閃過,金光消失后,從大樹中慢慢透出一位披着金色頭髮的,穿着紗裙,長着一雙蜻蜓翅膀的精靈。驚嘆不已的她們呆若木雞地看着精靈。精靈微笑着說:“絲絲,不要害怕,我是這棵大樹的守護神,你們每天都來玩,我認識你們啊!我是來幫你實現願望的。”絲絲高興地對精靈說:“我的奶奶眼睛使命了,我只希望奶奶能恢復光明。”精靈說:“好,讓我來幫你!明天還是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帶着你奶奶來這棵大樹底下。”“好!”絲絲激動地說。 

  夏天的中午,烈日當頭。絲絲從學校趕着跑了回來,氣喘鬚鬚地對奶奶說:“奶奶,我昨天晚上和小月一起在大樹下玩,看見了精靈!”“別糊塗了,絲絲啊,世界上怎麼可能有精靈呢?”“真的啊!奶奶,精靈說實現我的一個願望,我會讓精靈治好您的眼睛的!奶奶。”“絲絲啊,奶奶知道自己的眼睛治不好了,不要在安慰奶奶了,奶奶眼睛雖然看不見你,但奶奶心裡是愛你的啊!”“奶奶,不管怎麼樣,您跟我去一趟就是了。”“這……好!奶奶答應你,乖絲絲。” 

  下午,劉絲絲上學時遇見了李小月,她們倆約定晚上帶着奶奶一起到和精靈約定的大樹下實行他們的願望。 

  晚上的夜空,月色溶溶。李小月到劉絲絲家去接奶奶,大樹離他們家不遠,她倆經常去那裡玩,對那非常熟悉。奶奶一手牽着小月,一手牽着絲絲。絲絲和小月都感到奶奶的手心出了一把汗,奶奶是緊張吧,她倆也很擔心,怕精靈真的沒有辦法,奶奶是相信她們的。 

  她倆帶着奶奶走了10分鐘后,來到了這棵看似神聖的大樹下,等着約定的時間到來,8:00分,絲絲看了看錶,時間到了,不出所料,果然,樹里還是慢慢透出一位披着金色頭髮的,穿着紗裙,長着一雙蜻蜓翅膀的精靈,只不過她今天手裡多了一個發光體,好似一個水晶球。精靈飄着飄到劉絲絲面前,問:“這為是你奶奶嗎?”“是!這就是我的奶奶,她眼睛看不見你,你答應過我要把奶奶眼睛治好的。”“是!絲絲,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奶奶的眼睛我會儘力的。” 

  “奶奶,這回你相信我了吧!真的是精靈啊!”“是啊!” 

   精靈嚴肅地對劉絲絲說:“你奶奶的眼睛必須通過我的水晶球才能治好的!我的水晶球實現人的願望,但許願的人必須有誠心,是一個善良的人。”“我沒問題的!”“那我試試看吧!”精靈說。 

  “啊嘰里呱啦絲拉古里蹄。”精靈念着咒語。“什麼願望說吧!”水晶球突然說出話來了。”“是我!我的願望是:治好奶奶的眼睛,讓奶奶恢復光明!你幫我實現吧!”絲絲大聲地說。“你想實現就實現啊!你的為人是怎麼樣的?我都不知道,守護精靈,請你向我介紹介紹她吧!”“好,沒問題,水晶球。”精靈答應了。“絲絲是一個非常善良美麗的小女孩,父母出外打工,留下她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還不幸被撞傷了眼睛……”聽了精靈這一翻話,水晶球突然發出耀眼的光芒,對絲絲說:“絲絲!你是個好孩子,我馬上就讓你的奶奶恢復光明,你不要擔心了!”“是!謝謝。”劉絲絲用感激的語氣回答着。開始了! 

   精靈把水晶球拋向天空,又重複了一遍咒語,水晶球的光芒照向雙目失明的奶奶。奶奶的眼睛慢慢睜開,絲絲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再見到奶奶那雙多麼和藹,多麼慈愛的雙眼啊。精靈消失了,水晶劉絲絲睜開雙眼,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奶奶的雙眼,而是頭頂上的屋頂,這是一場夢嗎?絲絲傷心地哭着。今天是雙休日,絲絲做了這麼長一個夢,一天的5分之1已經過去了。絲絲為奶奶做完飯後,獨自傷心地向夢中的大樹那兒走去……沒有精靈了,沒有水晶球了,只有那棵讓人傷心的樹…… 

  一年之後,春天到了,到處一片碧綠。一年過去了,爸爸媽媽要回來了。絲絲獨自在火車站等着爸爸媽媽。突然,她看見一個熟悉而又充滿思念的影子浮現在她的眼前,那是爸爸媽媽嗎?是!“爸爸媽媽!我是絲絲,我在這兒!”絲絲沖者背影喊去。父母轉身過來,看到了絲絲,爸爸那憔悴的身影讓人看了就傷心,絲絲一邊流着眼淚,一邊向爸爸媽媽那兒奔跑過去,投向爸爸媽媽的擁抱里…… 

  他們回到家后,劉絲絲父母看到了正坐在椅子上的奶奶,奶奶閉者雙眼,好象正在睡覺。“媽!我們回來了!別裝睡了!”爸爸說。奶奶驚了一下,醒了過來,不過眼睛依然是閉着的。奶奶說:“啊!你們回來了啊。剛才我正在想你們什麼時候回來呢!”“媽,我們回來了,你就不要閉着眼和我們說話麻。”“這……”奶奶吞吞吐吐地說。“奶奶看不見了,再也看不見了。”絲絲傷心地對爸爸媽媽說。“絲絲,這是真的嗎?不要胡說啊!”媽媽驚奇地叫到。“是的,奶奶真的看不見了。奶奶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眼睛就……”絲絲結結巴巴地說。 

  “哎……”爸爸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着哭泣中的媽媽。 

  中午,一家人坐在一張小桌子前,飯桌上全是飯菜。但沒有人動筷子。“吃吧,爸爸媽媽奶奶。”絲絲小聲地說。“我有點不舒服,你們先吃吧。”媽媽唉聲嘆氣地說。“我陪陪你吧!”爸爸連聲說。他們倆進了自己的卧室,正在談話。絲絲好奇地在門外偷聽,只聽見:“咱們出去這麼長時間,也沒有問問家裡的情況,都沒有跟家裡聯繫,害地家裡出了這麼多的事,都是我們的錯啊!”媽媽感嘆起。“算了,事情也發生了,現在的事情就是要絲絲好好學習,考個好中學,等以後咱們絲絲賺大錢了,咱們享清輻啊!”爸爸勸着媽媽。…… 

  絲絲聽了爸爸媽媽的談話,很傷心,在心裡默默許下心愿:自己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做一位醫生,把奶奶的眼睛治好! 

  這就是絲絲的最後一個願望…… 

您正在瀏覽: 夜精靈之願望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精靈之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