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轉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轉變 標籤:轉變作文

  專心致志的學習習慣,是莘莘學子必須養成的起碼的學習習慣,如果象小貓釣魚那樣不專心致志,學習可以說是效率不大的。

  爸爸媽媽為了提高我的學習勁頭,使出了渾身解數,想盡了各種辦法。這不,為了給我營造更濃厚的學習氛圍,幾天前,爸爸媽媽約小明、小強放學後到我家與我一同做作業、背課文、讀英語。

  的確,經過爸媽這麼苦心經營,晚間,我完成作業的速度,比起以前來,大大的提高了。但是,學習的熱度沒有保持幾日,我們間的壞毛病逐漸多了起來。做作業時要麼聊天、要麼談遊戲,完成的作業往往錯誤百出,爸媽怎麼苦口婆心,我們就是毫無改變。

  又一日,小剛父母不在,放學后,小剛隨我到我家做作業,整整一個晚上,小剛未說一句話,只顧埋頭寫字、做數學、完成英語作業。我們還在說笑間,小剛的作業已經做完了。媽媽檢查他的作業,錯誤極少。這時媽媽發話了:“你們幾位看見了沒有?小剛與你們一同放學,同一時間開始寫的晚間家庭作業,為什麼小剛已經寫完了,你們卻沒有寫完呢?”我們表情一片茫然。媽媽繼續說道:“你們仔細看看,小剛的書寫、做作業的專心狀態。你們幾個明天上課時留心觀察一下,小剛的課堂表現。其實,好學生與差學生的區別,就在於此,好學生的表現主要體現在:學習態度端正、書寫工整、認真對待每一個學習任務……聽了媽媽的話,我們頓時醒悟了。

  從第二天開始,我們幾個人放學后,自覺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靜悄悄地做着自己的作業題,說閑話的少了,出現錯題的次數少了。

  習慣是一種慣量,也是一種能量的儲蓄,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將會助我們快樂、健康成長,在成功的路上,事半功倍,收穫知識、快樂。

您正在瀏覽: 轉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