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家旁邊有一條小河。那條小河清澈見底,河中還有數不盡的小魚小蝦在游泳,我便在水中與他們比賽,那一刻,我快樂的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直到媽媽來找我,我才回過神來。

  夏秋之交,河上有幾朵荷花。有的含笑怒放,散發出陣陣清香;有的躲在荷葉後面,不肯露出面來,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傍晚,在微風中水面上碧綠蕩漾,在夕陽的照耀下,閃爍着亮晶的“火點”,想散了的碎金。乘一葉扁舟,蕩漾在小河上,就如同進了仙境。

  如果說我的家鄉是一塊翡翠,那麼小河就是鑲,在翡翠上的一顆明珠,光彩奪目。

  但是,等我過了大約過了兩年後再次回到家鄉時,那條小河又是一副光景。

  就在我回來的不久前,有一些人在小河邊造了一家工廠,許多人都把小河邊的大數給砍了,我彷彿聽到了大樹爺爺的哭泣聲,小鳥們也離開了自己的巢穴,到別的地方去“謀生”了。

  那家工廠所需要的水源,都是從那條河中運過來的,久而久之,河水慢慢的減少,漸漸地露出了河底。

  後來,工廠又把未經過處理的污水排到小河裡,黑黑的河水充斥在整個河中!原本清澈的水不見了,原本美麗的小河不見了,代替他的是又黑又臭的河。

  後來,許多居民見到小河都這麼臟,都把垃圾人到河裡,每次經過這條河,我都會聞到一股惡臭難耐的氣味。

  又過了一段日子,我發現有一群叔叔阿姨過來了,他們的手上拿着鏟子和抽水機,用力把污水抽乾淨,用鏟子把髒東西都剷出來,換上乾淨的水。

  不久后,小河又恢復了往日的氣息,又恢復了那般美麗,人們在裡面釣魚、抓蝦……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