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新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新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年,小鎮上的變化可真大,馬路寬了,樓房高了,商鋪也多了,就連我們的學校也面貌一新了。 

  沿着小鎮那條筆直的中心馬路一直朝東走,不到一里路,便來到我們的學校門前。 

  站在學校的大門前,第一眼看到的是兩棵高大的柳樹,枝葉茂密,綠意盎然,微風拂過,柳枝婀娜多姿,長發飄飄。 

  進入大門,你的眼前一亮,一幢嶄新的教學樓聳立在校園裡。明亮的鋁合金窗戶,大方而美觀。白色的瓷磚從地面一直貼到樓頂,使大樓顯得莊嚴而氣派。 

  樓前有一個圓形的花壇,花壇被水泥地磚分割成形狀不同的小花圃。裡面種上了各種各樣的花卉,有迎春,牡丹,美人蕉,月季……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盛開的鮮花。還有那些不知名的小草,用絨絨的綠意映襯着紅花。在花壇的中央,高高的國旗杆巍然屹立,五星紅旗在空中迎風飄揚。 

  走進教學樓,腳下是平整光潔的水磨石地面。四周的牆壁潔白無瑕。樓道的窗台上擺放着盆花,讓人覺得生機勃勃,神清氣爽。整個教學樓一共有三層,每層有六間辦公室和十二間教室。三樓有學校的圖書室,微機室和語音室。這“三室”可是我們“風水寶地”:圖書室有上萬冊的各類圖書,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地遨遊,是我們拓展視野的窗口,淡淡的書香常常讓我們陶醉;語音室自然是學習英語的好去處,戴上耳機,靜心地聽着那純正而清晰的英語朗讀,別提有多爽了;噢,對了,微機室更是妙趣橫生,手握鼠標,輕敲鍵盤,我們的眼前,是一個有聲有色,自由施展才華的空間。 

  當然啦,我們每天駐足時間最多的,還是要數自己的教室了。邁進教室的門,地面被清掃得能照出人影來。嶄新的課桌凳,讓我們喜愛不已。在這個優美整潔的環境中,我們聆聽老師的教誨,飽吸知識的甘露,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 

  站在教室的窗口前,朝操場望去,中間是綠草覆蓋的足球場,四周環繞着一條橢圓形的跑道。在跑道和校園院牆之間,生長着高大挺拔的白楊樹,它們像一個個威武的衛士,和我們一同茁壯成長,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樑之材。 

  走出教學樓,耳邊會不時傳來陣陣朗朗的讀書聲。面貌一新的校園,正在煥發著它勃勃的生機,為我們早日成才奉獻着一份力量。 

  『構思技巧』 

  按照參觀過程中遊蹤的變化寫出校園的全貌,分別描寫樹木、花壇、教學樓、操場的景色和功能、作用等。 

  〔結構思路〕 

  一.直接入題。 

  二.按照作者的參觀順序具體描寫校園不同方位的特點。 

  作者參觀的蹤跡:走到大門前——進入大門——來到花壇前——走進教學樓——走出教學樓 

  三.抒情結尾。 

您正在瀏覽: 校園新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