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荒山變綠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山變綠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山村,曾經是一個是美麗的鄉村,但家鄉很窮。村裡的人就覺得村裡的樹林,可以用來發財。 

  之後,村裡的人們每天都上山砍樹,每天都有上百棵樹被砍掉,砍樹的聲音震耳欲聾。終於在半年後,村裡的樹全被砍光了,村裡的人也都發了財。但在一年後,村裡發生了洪水,把村子里所有的東西都沖走了,那場洪水使村裡的人被沖走了一半。 

  今天暑假,我跟爸爸回到了家鄉,我看到了村莊現在的樣子,半天都合不攏嘴。本來以前,我的家鄉村裡村外都光禿禿的,幾乎沒有樹。到了夏天,屋裡像蒸籠,屋外像熱鍋。而現在,房前屋后,街道兩旁,村裡村外,都種上了綠樹。夏天,大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們在樹下嬉戲。茂密的樹葉給人們送來陣陣清涼。山上也又種上了樹,那次洪水之後,村民知道了沒有樹木的後果,也非常後悔當初砍樹,所以開始種樹。 

  這次去家鄉,我明白了兩個道理,就是:如果人們過分索取大自然,大自然就會給人們懲罰。我們做錯事,就要改正過來。 

您正在瀏覽: 荒山變綠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山變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