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石與微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石與微香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神石於青山之側,木茂花叢,溪水迴環,雅靜幽清,踏步有聲。經風修雨飾,秉天地之靈,汲日月之精,亭亭而立。望而如塞輕雲,百思浮蕩,萬情盡紛。閉目而思,猶似口含靈丹,如潤如滋,味襲心田。靜而思動,動欲靜止,動靜難辯,恰如舟行碧波,不知畫動舟搖。神石仰念,喚作女神。女神高貴而善美,欲近而薄遠,似親而淡蔬,微風而俏立,人卻為之奔匆勞思。欲踏輕步月下邀,但怯高寒半折腰。遠望女神如言笑,親近長使溫夜銷。轉樓閣,步乘風,明月應洗凈塵囂。清心蒙眼斯夜醉,擁攬香魂何處飄?偶嘆微小相離去,忽聞神石開顏邀,韶光暫短稍即逝,傾爾卻使初意搖。嘆美中不足方知道,如今神石歸雲霄,是否終是,鏡中花,水中月,空懷掛,枉自嗟?恰似易安不易忘,才下眉頭上心頭,簾櫳吹卷秋水斜水。方知世間別恨苦,既非酸痛亦非愁,只把人弄得時而悲時而喜,時而抱書空呆立,時而枕夢淚滴語。只嘆仙人本無緣,天高地迂茫處尋。即是知音亦難偶,飛身無力盡素難托寄。唯一之夢散,虛游之客還,回味之盪腸,冰輪之空嘆。  

  微香絲絲入扉,輕聲而來,怡心悅腸,樂而忘憂。此香何尋?無吹灰之力亦非跋山涉水可以,來則自來,去則自去,不留半點痕迹,唯有餘韻思遠。懷微香,猶玲瓏系在,時而飄音;猶美文相伴,時而情濃味溢。微香有時使人心曠神怡,亦便人頹唐置氣。也許,她就是像天使,每個人都會在好身上得到美的溫習。當她飛臨向身邊時——大口呼吸,甚至做了一些舒適的動作——對着空氣擁抱,也就是把她給擁抱了——微香,空氣是她存在的世界。唉,也許太眷顧着女神,對於微香,天使,沒有了狂熱者的那般執着的幽憐了。彷彿是一條嫵媚的清溪,映着白雲藍天,映着群芳眾草,當你追隨着她時,你的身上就會瀰漫著一種青春與快樂,你的影子貼着溪面,就好像和她牽手漫步雲端,漫步在春天的囿園。而有一種並非執着的鬆散思緒,帶着一種對美的背叛,心不在焉了,鬆開了手,卻發現,她離得好遠。當溪流遠水,又在虔誠的跋涉中煎溶。多想再回味一下微香,卻,空氣里只是淡淡的寂寞了。  

  一倚二靠三空嘆,明月有意照相我還,送我夢裡正秋霜,萬般冷,千般涼。欲語哽咽,殘燈孤枕夢,輕浪五更風。  

  我也想,往事,是否就意味着“往去”。想回到過去,執着着一種獨自導演的等待,等待着一種美盛開,盛開在花圃梨園。也許有過的,太美了,美得太絕了——以至風吹可破,雨點便落。但唯一可以確定的的是,她曾綻放過,而那一刻我守住了,眨眼間的美,我守住了,幸與不幸也是從那時開始。  

  神石與微香的兩個世界,離遠了;我在夾縫裡的世界里,困難地呼吸着。要知道,只有擺脫夾束才能大口呼吸,但,一個人的世界,空氣太多了,空間太大了。  

  世界大得有點寂寞。 

您正在瀏覽: 神石與微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石與微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