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故鄉的小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故鄉的小河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幼年時代,故鄉的小河便在我的腦海中深深的紮下了根,小河流過我的喜怒哀樂。

  小河位於村邊的西南方向,他曾是我們兒時的遊樂場。春天,小河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層層碧綠的青苔;夏天,男孩子們熱得受不了,就“撲通”一聲跳到水中洗個涼水澡;秋天,我們把片片樹葉投入小河中,樹葉載着每個人的希望與煩惱飄向遠方;冬天,小河結冰了,大傢伙兒拿着鐵鍬把冰鑿了大窟窿,各自拿着自家的魚竿坐在岸邊等着魚的到來。

  這一切的一切卻只能當成回憶。近年來,人們不注意生態環境,把一些塑料袋,易拉罐,廢電池等含有有害物質的廢棄物品扔進河水裡,河水裡不再有歡快的小魚了,到處充滿臭味,到處充滿魚的屍體。夥伴們再也沒有來這兒。

  童年的遊樂場啊,你到哪裡去了?小河呀小河,你的生機勃勃與綠色的氣息,到哪裡去了?再見了,小河,我們只能在夢中再見!

  中心小學五年級:淡雲閣雨

您正在瀏覽: 懷念故鄉的小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