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也是最不起眼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也是最不起眼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五(14)班 來思佳

  指導老師 孔建芳

  今天,路上一片燦爛.是什麼呢?是月季?不!它能顯出一兩種單一的色彩。是荷花?不!它雖然是那樣的半遮半掩,那樣地美麗,可還是曇花一現。對了!只有野花才能開得那樣自在,那樣無憂無慮,那樣讓人心曠神怡。 

只要你一路上細心看,不愁看不到那野花。我也細心觀察過,要說最美的是誰?我也不知道,因為每一朵都那麼地耀眼。要數最丑的是誰?我也不曉得,因為每一朵都那麼地玩強,那麼不起眼,可還是最美的。 

一路望去,那葉子三瓣綠、細小如米粒的粉中透白的花兒都撒了一地,忽高忽低,蹲下細看,如同那星星點點,又如草原有着無邊無際的美感,又似一張無止境的綠地毯。那綠中鑲嵌着一朵朵小小的花兒,那花兒排列的不算規規矩矩,但也無似雜亂無章。 

再一看,有一朵朵似蝴蝶的花兒,它不是蝴蝶,但還真像一隻翩翩起舞的白蝴蝶呢!那白如絹的“翅膀”上還有一點點如同顏料特意點上去的澄黃的圓點,可近看又不是。 

還有些用綠葉襯托着的細小如筆尖的花兒結起來,活像一支稻穗,有的上面還有少許星星般的藍點。 

這不是野花的美麗嗎?這不是野花的頑強嗎?這花有的雖生在石縫中,可是還是毫無怨言地開着,無拘無束地開着。因為它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它不會去管人類對它的評價,不會管人類把它踏在腳下,倒了以後,還會再“站”起來。因為它有彈性,這是一種能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力。 

有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株百合花的種子落在了懸崖上,開始時,它與野草一模一樣。它就想:“我要開花!我不是野草!”終於,它長出了一個花苞,那時,野草就在背地裡說:“這個傢伙明明是株野草,卻說自己是野花,真傻!”還有一株說:“我看它哪像長了個花苞,我說啊,它是長了個瘤!”鳥兒也勸它:“你還是草,既使你是花,可花開在懸崖邊,誰還會來看呢?還是別開了!”可野花還是不聽,它想:“既然我是花,我就要開,沒有誰可以阻止我!”它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有什麼東西讓它覺得怪癢的。啊!是它開花了!那花兒放出淡淡的清香,讓人聞了忘乎所以,美得讓人不敢相信。從此,野草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那花兒雖小,但它也有生命,比起那些經不住風雨的花朵,它才是最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也是最不起眼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也是最不起眼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