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麗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麗的花 

  很小的時候,我就在想,世間最美麗的東西是什麼呢?是精緻的工藝品,是美味的蛋糕,是五顏六色的衣服……不,或許他們很完美,但誰又知道,那華麗的外貌後面又是怎樣一番風景呢?不是所有被稱為“最美麗的”都擁有出眾的美貌,我所認識的小雛菊就是這樣一處“最美麗的”花。 

  那天晚飯後,我悠閑地漫步在微弱的燈光下,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空氣,空氣中夾雜着鮮花撲鼻的芳香。我的目光向周圍不停地尋找着,終於,看見了花壇里各色生長的鮮花。仔細一看,花壇中竟有不少名貴的品種,例如蝴蝶蘭。我把鼻子靠近花兒,卻覺察不到那種淡淡的、幽幽的清香,端詳一陣,出奇意料地發現了那些花的葉子已經有了枯黃的痕迹,花瓣也隨風凋落了不少,眼見就要枯萎了,這使我大吃一驚,這樣高貴的花居然這麼脆弱!那麼,如果不是這兒的話,那麼那陣芬芳撲鼻的清香,又是從哪裡來的呢?無意間,我看到了牆角的水泥中盛開着一叢茂盛的小雛菊。“哇噻!”我驚訝地歡呼起來,見着小雛菊,我心裡不禁暗暗佩服起來。這出小雛菊既沒有牡丹高貴,也沒有白蓮純潔,更沒有玫瑰妖嬈,它竟然悄無聲息地從水泥中生長起來,長得那麼旺盛、那麼有光澤,默默地為路過的人,釋放一陣迷人的清香。 

  有人說,小雛菊長得丑,淡黃點黑的黃蕊,小小白白的花瓣,在平凡不過了。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小雛菊是最美麗的花!與那些栽種在花壇里,日日夜夜被人精心呵護的花兒,它是何等的高貴!或許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沒有人知道它的名字,沒有人把它關注,小雛菊卻以它堅強的意志,衝破堅硬的水泥,不斷的向上生長;以它十足的勇氣,經起日晒風吹,頂住狂風暴雨;以它小小而又簡單的願望,為世界釋放一陣芳香。你說,難道這小雛菊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嗎?現實生活中,也有和小雛菊一樣的人,他們做好事不留名,沒有名望,卻願默默地為社會作出貢獻,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愛心,這樣的精神是多麼地難能可貴,這些平凡的人才是這世界上最美麗、最可愛的人啊! 

  小雛菊——最美麗的花,你永遠盛開在我心中,我將以你為榜樣,發揚小雛菊精神!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