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葉葉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葉葉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葉葉脈 標籤:葉脈書籤作文

  公園的花壇里,一朵嬌艷的白玫瑰正在曬太陽,它舒展一下腰肢,又抖一抖身上的露水,實在瀟洒動人。這時一位漂亮的阿姨從旁邊走過。“啊,多美的花呀!”她湊近白玫瑰聞了聞。“啊,好香啊!”“是啊,真美!”“太美了!”許多遊人都站在這裡讚不絕口。白玫瑰快活極了,她每天都聽到許多人的讚美。可是有一位叔叔出乎意料地讚美了一句綠葉:“綠葉更美!”叔叔停了會兒說:“它接受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供給玫瑰花,才使白玫瑰開得這樣鮮艷,沒有綠葉,就沒有這高雅的玫瑰花。”人們聽了,都不住地點頭。 

  到了晚上,公園裡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綠葉開始回想白天的事。它心裡說:“現在終於有人為我打抱不平了。本來嗎,我就是一直默默工作,可從來沒有人誇過我,真是不公平。這苦日子可算熬出來了,人們說我比花更美。”它正美滋滋地想着,忽然覺得身上熱乎乎的。它低頭一看是葉脈,不禁發起火來:“該死的葉脈,你搗什麼鬼!”“對不起,打擾您休息了,我正供給您養料。”葉脈客氣地說。“你供給我養料?我自己會製造,還用你給?哼!”葉片輕蔑地冷笑着。 

  它 倆的談話把白玫瑰吵醒了。它插嘴說:“就是,你看綠葉又漂亮又有本事,誰像你,又難看又愛吹牛,把葉片的綠衣服分成了碎塊,真討厭!”白玫瑰說完,瞪了葉脈一眼。葉片聽了白玫瑰的話,更加驕傲起來:“你沒聽見人們都讚美我嗎?誰誇獎你,快滾開!”葉脈並不在意這些,它笑着說:“我在你身上,不是為了讓人們讚美我,而是要供給你養分,請允許我留在你身上吧!”葉片提高嗓門大聲說:“少說廢話,快滾開!”葉脈只好嘆了一口氣,委屈地走了。綠葉更覺得了不起了。它使勁伸了伸腰:“這下嗎,誰也比不上我美了,你看我的衣服多光滑呀!”白玫瑰也隨聲附和着:“是啊!” 

  可是第二天,玫瑰蔫了,綠葉也發黃了。一直在旁邊默默無語的葉脈不忍心讓它的夥伴死去,又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工作起來,沒有多長時間,這棵花就和原來一樣了。葉片和玫瑰花非常慚愧,它們決心和葉脈一起工作,共同為人類造福!

您正在瀏覽: 花葉葉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葉葉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