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脈書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脈書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葉脈書籤

 浙江省 紹興縣湖塘街道古城小學六年級 王燕

  今天,我回到家,王雅麗也同時到達了。看她神神秘秘又滿面洋洋得意的樣子,我就有些納悶。好奇心一上,就追過去問她:“雅麗,你又有什麼新花樣呀?”她一聽,驕傲地說:“這是……秘密!”當我正苦苦哀求她把秘密告訴我時,發現她的車兜里有兩包奇怪的藥粉。我剛要去拿,不料王雅麗卻一把奪過,藏在口袋裡就匆匆地騎回家去。我十分奇怪,便跟着王雅麗來到了她家,再三詢問,才知道原來要做葉脈書籤。

  我一聽,也來勁兒了。就和她一塊兒做起來。首先,王雅麗把老師給她的藥粉腐化劑放在了一隻沒有用的陶鍋里,再把那些桂花葉放進鍋里,又把200毫升的熱開水灑在鍋里。頓時,“沙沙沙”的聲音就從鍋里不住地發出來,還不停地從鍋里冒出一陣陣刺眼的白煙。我們連忙把鍋拿到屋外,把煤爐發著,開始等着。

  我們兩個人一邊扇着煤爐,一邊仔細地觀察着鍋里的動靜:火十分地旺,裡面的藥水一會兒工夫就發揮作用了,冒出了大量的泡泡。我一看就興奮,想立刻去揭鍋蓋。王雅麗急忙攔住,大喊:“別碰!還沒好呢!要等裡邊的藥水由黃變墨綠,再由墨綠轉成黑色,這樣才能把葉脈書籤做好。”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便開始察言觀色了。不一會兒,我又按耐不住自己,又掀開鍋蓋一看,水開始漸漸變黑了。我欣喜若狂,十分開心,沒過幾分鐘,就好了。我不顧鍋把燙不燙手,一把拿下。王雅麗忙拿來筷子,把葉子輕輕地一片一片地夾出來,放在了洗凈的瓷磚上。可王雅麗卻把葉子在冷水裡浸了浸,然後再用牙刷刷去葉子肉。起初,我十分納悶:為什麼要浸冷水呢?後來才明白,原來先要把葉子冷卻,才能保證葉脈完好無損。也真奇怪,葉子肉一塊一塊地從葉片上“跳”下來。不一會兒工夫,就剩葉脈了。瞧,那晶瑩剔透的,一閃一閃的,真迷人!

  令我愛不釋手的葉脈書籤就這樣一片一片地誕生了。怎麼樣,漂亮吧?

  

  指導教師:程鳳超

您正在瀏覽: 葉脈書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脈書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