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葉脈書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脈書籤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許多書籤。其中一枚鮮紅的葉脈書籤,是我最珍愛的。

  今年十一放假期間,媽媽帶我到香山遊玩。車子快到香山時遠遠望去,整個香山層林盡染,像是被火紅的綢緞遮蓋了,火紅的香山與高高的藍天相互輝映,形成了一幅壯美的風景畫。

  登上山,走進楓林,一棵棵楓樹高大挺拔,高高的枝桿上伸出無數的枝杈。那片片紅葉在微風中輕輕地抖動,不時地像旋舞的蝴蝶飄飄悠悠地落下來,給山路鋪上了一條紅色的地毯。踩上去感到那麼軟弱,那麼舒服,我輕輕拾起一片楓葉,那紅彤彤的葉面上布着清晰的葉脈,邊緣上長出均勻的鋸齒。樣子雖然像張開五指的小手,但顏色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我正在把玩這片楓葉時,忽然發現林中一位老伯伯揀拾了許多楓葉,夾在一本厚厚的書里。我好奇地連忙跑過去問:“老伯,您拾這麼多楓葉幹什麼?夾在書里有用嗎?”老伯說:“讓它領我們去遠航呀!”我笑了。“樹葉有什麼希奇呢?怎麼能領航!”

  老伯撫模着我的頭說:“孩子,是的,它是一片普普通通的樹葉。可它曾經擁有過金色的華年,承受過陽光的愛撫,托起過鳥兒的歌聲;它也曾經為灼熱的夏天招引過清風,為酷暑的大地投下清涼的陰影;它把青春獻給了花朵,把生命獻給了果實,剩下的一身筋骨,仍然完整地獻給人類,難道我們不能從它身上得到一點兒啟迪嗎?”

  交談中我才知道,每年的這個季節,老伯都來到香山,揀拾許多楓葉。回去做成一枚枚精美的書籤,無償地送給那些他居住附近小學的孩子們,並向他們講述葉的精神??普普通通、默默奉獻。

  聽了老伯的話,我思索着,莊嚴地拾起一片片楓葉,小心地放在我的背袋裡。

  回到家我也做里許多書籤,送給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並告訴他們老伯的話。

  就這樣,我珍藏了這枚書籤,因為它告訴了我人生的真諦。

  啊,葉脈書籤……

您正在瀏覽: 葉脈書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脈書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