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葉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葉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花 葉 根 

  假如讓你來選擇,做花的事業,做葉的事業,或做根的事業,你會選擇哪種呢?假如是我的話,我便會選擇做根的事業。 

  窗外豆大般的雨點歡快地拍打着玻璃窗,發出異常清脆的聲響,在地上濺起一個又一個的小水渦,一切都顯得很寧靜。在土壤中有一株很奪目的百合花,潔白無暇的花瓣圍成一圈,中間一根黃色的花蕊鶴立雞群,小水珠在上面盪起了鞦韆,似乎還聽見了它們的歡笑聲,笑聲在雨中,在一片朦朧中,飄蕩、瀰漫。那麼多碧綠的大葉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重重疊疊的,不留一點縫隙。就因為有了這綠葉的襯托,花才顯得更美。花和綠葉相互依偎着,還在親昵地談着話呢 !隨着風的撫摸,隨着雨的親吻,花、葉便跳起優美的舞蹈,那迷人的舞姿,則好似一位窈窕淑女。在這幅美景中,還有一樣景物我們卻忽略了,那就是根。你在看看那根!任憑花和葉怎樣搖擺,他都是緊緊地抓住土地的,從不放棄,從不鬆懈,但他也從不責怪花和葉。他必須永遠抓住土地;他必須頂過狂風暴雨;他必須頂過大雪冰雹;他必須頂過沙塵暴;他必須把花和葉支撐;他必須把營養獻給花和葉;他必須對他這個家族負起責來;他寧可自己受盡苦頭 ,也要把花和葉滋養得高貴典雅!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做根的事業吧!把花和葉頂過自己的頭頂,把營養獻給花和葉吧!

您正在瀏覽: 花葉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葉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