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樂的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中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它是個團圓的日子,我喜歡中秋,因為那天我們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可以欣賞圓月,還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餅,真是讓人無比快樂。

  中秋節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人們都說“十五的月兒圓又圓”。因此那天晚上,天空中的月亮會特別圓,與平時大不相同。似乎在祝賀人們一家團圓。黑暗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玉盤”,淡淡的月光籠罩了整片大地,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輕紗,四處張望,似乎來到了仙境,十分漂亮。

  有這麼一句話“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是的,在八月十五這天,我們要吃月餅。月餅最初為形如滿月的餅,外觀為圓形,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一大象徵,反映着人們對家人團圓的美好願望。慢慢的,月餅也就成為了節日的必備禮品。現在的月餅與以往大不相同,現在的月餅口味繁多,形狀也各不相同,聽了就讓人流口水。一樣一樣的嘗,恐怕還沒嘗玩肚子早已漲起來了。我最喜歡吃月餅了,月餅外形精美,口味醇厚,甜而不膩。一家人可以賞着月,吃着月餅,說說笑笑,聊聊家常,那氣氛十分融洽,歡樂的笑聲洋溢在我們身邊,那種感覺真是好極了!人生最快樂的事也就莫過於此了。

  中秋節真是一個快樂的節日,它是團圓的象徵,希望人們在中秋節能夠團團圓圓,開開心心!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