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悟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悟人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天空降臨,碰擊着萬物,發出嘩嘩聲,如仙女用那纖細的手指撥動琴弦,為大地奏出一曲妙歌,使人心情豁然一亮,舒暢萬分;偶見行人打着花傘,漫步其中,享受着這上帝的恩賜。我愛雨,愛那春夜的喜雨;我愛雨,愛“一雨縱橫亘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的壯闊;我愛雨,愛“小樓一夜聽春雨”的悠閑…… 

  我對雨情有獨鍾,通窗觀雨,驀然悟人生:雨,時而呼嘯而至,時而輕輕降臨,變幻莫測。但是,終究都是那樣短暫,可是它滋潤了萬物,給人們帶來了歡樂。這不正如人生嗎?生命的長度是有限的,但是寬度是無限的,你可以默默無聞,也可以舉世聞名。 

  我敬慕史蒂芬•霍金,他不僅是現代科學界的泰山北斗,也是一位永遠戰鬥不息的人生鬥士。他的生命被註定是那樣短暫,而且癱瘓在床經受病痛的折磨,但是他沒有對生命失去信心,而是憑藉自己的智慧和艱辛,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推動了科學界的飛速發展,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是否想起我們的榜樣張海迪,她身殘志堅,以不屈的毅力超出了生命的極限。任常霞,為了黨,為了人民而犧牲了年輕的生命。愛迪生、雷鋒、居里夫人、諾貝爾等等,這活生生的例子足以震撼人心。 

  這些名人都是世人皆知,萬人敬仰的。但是我們身邊那些默默奉獻的人呢?“馬路天使”早於第一聲雞鳴,當清晨第一束陽光劃過天邊,你仍然可以看見他們那勤勞的身影。醫院裡“白衣天使”日夜忙碌着,人們是否想起“非典”時期,為了人民的健康安全,這些“白衣天使”犧牲了回家的時間,乃至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蠟炬成灰淚始干”,教室上空飄着的粉筆沫,不,那不是粉筆沫,那是老師播撒的辛勤的花朵,燈光下,總見他們低着頭,默默地工作着。老師們就是渡工,把一批批充滿夢想的船客載入彼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情的風霜卻漂白了他們的雙鬢。而這些人,都是無聞的,都是不被眾人知道的。 

  “不要因碌碌無為而悔恨,也不因默默無聞而羞愧”,就讓我們短暫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寬度吧,讓我們生命的顏色不再那樣單調! 

  雨依然輕輕地飄着,飄着…… 

您正在瀏覽: 雨中悟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