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小草中感悟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草中感悟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讚美小草頑強的詩句。小草,它不怕困難,永不退縮,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那是一個夏天的上午,我在房間里正悶着,沒有事情干,獃獃地看着窗外的景色。四周都是枝繁葉茂的大樹,大樹腳下是一片綠油油的小草,外面悶熱極了,透過窗戶看到的景色,紋絲不動,就像一幅山水畫。 

  突然,“轟隆隆”雷公公把天上的大鼓一敲,好像告訴人們將要下雨的消息,不一會兒,小水珠從天而降,滋潤着大地,雨下得越來越大,像潑,像灑。本來生機勃勃的小草“耷拉”着小腦袋,被雨水打得無精打采。 

  慢慢地雨下小了,我便撐起雨傘,往屋外走去,看看被雷雨折磨的,只見被雨水打得垂頭喪氣的小草又伸正了腰,變得精神奕奕了,比以前更綠了,似乎閃爍着光。 

  在我走回家的路程上,邊走邊想:小草,真的很堅強、很勇敢,雖然它不如玫瑰花的燦爛,不如百合花的高潔,不如君子蘭的挺拔但它抵得住狂風暴雨的吹打,而它們為了生存,不怕苦、不怕累,重新站起來,變得更加美,為大地增添生機,這不是在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不退縮,不放棄,要勇敢面對困難。教育我們要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要經得起爐火般的磨鍊。啊!當我想到這裡,我的心靈突然被這不起眼的小綠芽震撼了,這嫩嫩的小草芽竟然有如此高尚的品質,而這就是教育我們要做一個不怕困難的人。 

  我鬆開了手,雨傘掉在地上。我抬起頭,凝望着湛藍的天空,溫暖的太陽又照耀着大地。我扭過頭,又看到了富有光彩的一大片綠毯——堅強不息的小草,一股熱氣有湧出心頭。

您正在瀏覽: 從小草中感悟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草中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