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二生肖之——活力最強的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生肖之——活力最強的鼠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鼠的種類至少有1700多種,它們適應能力極強,幾乎什麼都能吃,任何地方能住。能打洞、上樹,會爬山、涉水,甚至跳進水裡與魚爭食;從五層摔下來,也毫髮不傷。它那長長的尾巴在活動中起到了極好的平衡作用。 

  鼠類有共同的特點,就是長有一對不焦生長的大門牙。這對門牙讓步老鼠吃過了苦頭,它必須不停的磨牙,不然牙齒會撐起它的嘴巴,無法閉口,連東西也不能吃,只好看着食物餓死。所以老鼠雖然不吃木頭,老鼠卻經常咬壞衣櫃木箱,就是因為要不停的磨牙齒。 

  老鼠偷吃糧食“賊性不改”。有人統計過,一隻老鼠在糧倉居住一年,可吃掉12公斤穀物,排泄兩萬多粒鼠糞,毀壞40公斤糧食。全世界被老鼠糟蹋的糧食約3500萬噸,可供1000萬人口的城市吃二十年,損失相當於向日本投的兩顆粒原子彈。有的老鼠還因打洞造成堤壩決口,會傳染二十多種疾病。1347年由於老鼠傳播鼠疫,奪去了2500萬人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十二生肖之——活力最強的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生肖之——活力最強的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