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如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戲。從你出生的那刻開始,這場戲就拉開了序幕,然後,時間任由你這個主角在自己的舞台上消磨。 

  生活如戲。只要它拉開了序幕,就不管你是否的所準備。你可以渾渾噩噩、碌碌無為地演上一出毫無意義的鬧劇,也可以濃墨重彩、有板有眼地演上一出震憾人心的好劇。 

  生活如戲。懂得這齣戲一生只演一回的人必定命會額外地善待演出,孰不見,為了一句短小的台詞,他們都會嘔心瀝血,千錘百鍊。因為他們知道,觀眾不是他們自己,評判演出效果的尺子裝在群眾的心裡。只有愚蠢透頂的人才會自己評判自己。 

  生活如戲。吃透這齣戲本質的人善於勇敢地面對這沒有腳本的演出,他們知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因而在大風大浪面前,從不氣餒。只有沒有勇氣的“杞人”,才會在“憂天”中中斷自己的演出。 

  生活如戲。悟出這齣戲深意的人明白戲的演出要靠燈光、道具、音響,要靠演員與演員的配合,因而他們總會加倍珍惜這舞台上的所有東西。他們清楚,自己的演出是否成功,在一定意義上還是要看這舞台的環境。這樣的角色也必然會得到這舞台環境的尊重。只有自以為是的人,才會蔑視周圍的一切,而這種人,也勢必會被周圍的一切所蔑視。 

  生活如戲。了解這齣戲的人也深知,不是所有的好角色在演出的同時就能紅極一時,因而他們總能耐得往沒有觀眾沒有掌聲的寂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終能在數年後被人們尊稱“名角”。只有那些庸俗膚淺、急功近利的人,才會在沒有成功的鮮花的空氣中窒息。 

  生活如戲。但你不能將生活當作演戲,也不能將演戲當作生活。願你在謝幕的時候,能無愧於此生這惟一的演出。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