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如此豐富,追星不是全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此豐富,追星不是全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如此豐富,追星不是全部 標籤: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作文 追星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 追星族作文

重慶市萬州區雞公嶺小學2009級5班 楊晚晴 指導教師 王瓊 

當今,明星之所以成為明星,因為“粉絲”的存在。可偏偏有那麼些人,為了追星追得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我今天懷着一種無法形容的心情讀了《消滅“粉絲”這個詞》這篇文章,再度令我思緒萬千。 

《消滅“粉絲”這個詞》這篇文章主要講述現代社會中的讀者變成了“粉絲”,反映一種社會現象:“粉絲”瘋狂推崇明星。 

文中有幾句說得好:“粉絲”,沒有骨頭,軟軟綿綿;沒有韌性,一拉即斷;沒有滋味,跟什麼在一起燉就是什麼味道……確實如此,粉絲們對某一明星的崇拜到了忠心耿耿的程度。粉絲是英文Fans的諧音。Fan指狂熱愛好者,但在中國,Fans已經逐漸被忽略了英文中的單複數含義。 

還有一句話更是令人遐思。 

“粉絲的前身是土豆。” 

土豆的寓意是什麼?平凡,默默無聞。做一顆土豆,堅決不要被某種狂熱的風潮摧殘成絲絲縷縷。土豆是完整的,儘管它藏在地下,不為人知,那也是一種任何人都不敢覷視的低調。 

我此時想起了一個典型的例子:蘭州歌迷楊麗娟瘋狂追劉德華,家裡到處都是劉德華的海報。為了能與劉德華合一張影,把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弄得傾家蕩產,父親跳河自殺。為了追星,失去自我,甚至不惜一切,值得嗎? 

面對追星,我懂了: 

追星不是生活的全部,清醒永遠比狂熱重要。你可以為你所崇拜的明星鼓掌喝彩,分享人家的成功,但這種成種永遠都不是你的,成功要靠自己。尊重你自己,追星別丟了自己;尊重別人,別去干那些讓自己讓別人難堪的事;保持尊重,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生活如此豐富,追星不是全部。在那璀璨的星空中,你應當也是一顆同樣明亮,能給世界帶來光明的星。你們說,是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此豐富,追星不是全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此豐富,追星不是全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