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是什麼讓生活如此絢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什麼讓生活如此絢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什麼讓生活如此絢爛

  當今世界,因特網的快速發展為我們築起了廣闊的信息交流空間,雖遠隔重洋,卻彷彿近在咫尺;便捷的交通運輸繪出無數通道,五湖四海,任我遨遊。活在當下,我們享受着着舒適的生活。然而,穿越歷史回到古代,人們則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什麼導致古今生活的天壤之別呢?

  縱觀中華上下五千多年歷史文化,那深邃而神秘的文明,帶給我們無盡的思索與遐想。人類從原始的茹毛飲血到今天的注重食品的營養與美味,這一巨變已是人類文明發展的里程碑了。再如,文學的發展也為人類的生活起到重大作用,古人云:“春雨夏雨秋夜月,唐詩晉字漢文章”,我國唐朝是詩歌創造的黃金時期才華橫溢的詩人層出不窮。有高聲吟詠“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李白,也有無奈慨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憂國憂民,心懷天下的杜甫……唐詩、宋詞、元曲還有驚艷世人的中國書法藝術,被尊為“書聖”的王羲之汲取前人書法精華,獨創一家。他的字或端秀清新,或“飄若浮雲,矯若驚龍”。書法,成為世界藝術寶庫中的一顆明珠。這些包含時代燦爛文化的的絕唱,無不向世人展示着那流淌在中華文明大地上不息的人文思想。

  中國,一個泱泱大國,它的發展縱然離不開科技的發展。我國的四大發明可稱之為歷史上的偉大巨作。西漢的造紙術,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重要發明,是書寫材料的一次偉大變革:北宋畢升發明了活字印刷術,為生活提供了便利,也大大推動了文藝復興運動和宗教改革,促進了思想解放和社會進步……是的,科學的進步與發展為生活提供了便利,也是人類生活的發展永不停息。

  時光迴轉,眼前已是21世紀的現代。活在當下,活在這科技高速發展的世界上,盡享生活的快樂。我想,應是科技與人文的發展使得時代風雲變幻,讓人類的生活結構逐步完善,也使無數的發明與創造煥發生機,為射虎注入新鮮血液,讓生活更加絢爛多姿。

  高二:yannan

您正在瀏覽: 是什麼讓生活如此絢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什麼讓生活如此絢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