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福鼎沙埕敏灶村,是一個靠海小漁村。在我的印象當中,這是座貧窮落後的的小村莊。一座座低矮的破房散落在傍海的小山上,村裡沒有一條象樣的路,通往鎮上的公路也是崎嶇不平、坑坑窪窪的黃泥路。它沒有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只要一陣海風吹來,那風裡都夾雜着咸澀的味兒。在這裡,就連喝口水都是困難的,為了喝上水,得挑着水桶走十多里路才能挑到點水。有時想去玩,可是沒有玩的地方,平時同學們都會邀請自己的同學到自己的家鄉去玩,可是當別人問起我家鄉在哪時,我張口結舌回答不出來。 

  前年的“桑美”颱風又給這個並不富裕的小漁村以致命的打擊。本來是破落的村莊,在颱風的打擊后變得滿目瘡痍:低矮的房子被掀去了“帽子”,有的大門和窗戶不知去向,還有的牆被沖塌了…… 

  今年國慶長假,我隨爸爸回到家鄉。一下車,我簡直不敢想信自己的眼睛了,我的家鄉煥然一新了!原來那些低矮的破房子,如今都變成了整齊的磚瓦房。我已經辨別不出哪間房子是我家了,因為所有磚瓦房的外觀幾乎都一樣,如果不仔細辨別門牌號的話,還真看不出來呢!我走進家裡一看,平時牆角布滿了水桶,如今家家戶戶都裝上了自來水,自然的,那些水桶也就“光榮退休”了。我走到門外,發現原來的黃土路都變成了平坦寬闊的水泥路了。在颱風中被夷為平地的小學在原地上又重新“站”了起來,而且成為了村裡最亮麗的風景…… 

  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城裡在變,鄉下在變,我們的祖國也在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