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家鄉的變化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家鄉的變化喝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為家鄉的變化喝彩 

  石首市實驗小學五(六)班 王思遠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家鄉的變化喝彩》。我的家鄉是位於石首西南的一個名叫栗林咀的小村子,這裡綠樹成蔭,一條小河蜿蜒流過,是個風景優美,百姓樂居的好地方。 

  但昔日的家鄉,卻是另外一番景象。村莊里的人們大多居住在低矮的土牆瓦房裡,一到颳風下雨,屋裡漏雨,到處擺滿了接水的盆子桶子,人們苦不堪言。連結村莊與公路的是一條坑坑窪窪的黃泥小道,每逢雨天,不要說車,就連人走路都十分困難,若是陰雨連綿,十天半月不能出行那是常有的事情。爸爸曾經對我講過一件事,有一次,媽媽下雨天穿着一雙嶄新的涼鞋回老家,結果滿腿泥濘,腳也走疼了,鞋子也報廢了,那時爸爸就希望這條路快點修好,回老家的時候不再受罪。我的爺爺,一個在這塊土地上生活了近六十年農民,曾經有二個願望,一是住上寬敞明亮的大房子,二是把村裡的路修好,出行方便。 

  如今,黨的改革開放的好政策不僅讓爺爺實現了昔日夢寐以求的願望,而且讓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村子里,低矮陰暗的土牆茅屋不見了,拔地而起的是一座座排列整齊寬敞明亮的樓房,太陽能、空調在農村隨處可見,爺爺說,以後再也不必洗澡生火、雨天怕漏了。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泥濘小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寬闊平坦的水泥大道,如今,村裡出行串門的摩托車,運輸農產品的大卡車暢行無阻,爸爸現在每次回老家都是樂呵呵的,說再也不用擔心下雨了。村村通工程不僅架起了一座座家鄉通向致富的金橋,也架起了一座黨和人民心心相通的心橋。難怪村裡的老人們都說,多虧了改革開放的好政策,讓我們老人趕上了好時代,年輕人活在了好時代,孩子們生在了好時代! 

  是呀,家鄉的發展令我們欣慰,家鄉的發展令我們振奮,我們為家鄉的變化喝彩!但家鄉的發展更離不開強大的祖國,國家興則家鄉興,國家強則家鄉強!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練就一身過硬的建設國家造福家鄉的過硬本領,將來把我們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為家鄉的變化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家鄉的變化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