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春節,我隨着爸爸媽媽來到外婆家拜年。外婆家坐落在連綿起伏的青山之間,算是相對偏僻的山村。那裡的村民十分熱情,雖穿着最樸素的衣服,做着干不完的農活,卻依舊生活得悠閑自得,好不熱鬧。 

  這次回到外婆家,我發現這裡的道路變得寬闊了,空氣也不再有家禽的氣味蔓延,很少看到冒着濃濃黑煙的煙囪,也建起了高高的房子,不再是矮小的茅草房。短短几年,原本對比外邊的縣城稍微落伍的村莊,現如今卻也開始跟上了時代的腳步。 

  因為村門道路的寬度比較窄小,爸爸只能駕駛着車小心翼翼地開過村門口。在我的記憶中,進村的這一段路長滿了各種各樣的植物,大多都是枝幹比較鋒利的,前幾年回來,車子的車身總被樹枝颳得“面目全非”。然而,當我看到寬敞的泥土路時,我不由得驚訝了。那些礙人的樹木竟都被人好好地規劃在了屬於它們自己的地盤,再也不會磕碰到路過的行人和車輛了。再往裡前行,一位眉目慈善的老爺爺正趕着羊要出村,爸爸見狀立即踩了剎車,親切地打招呼道:“大爺,這是去哪兒?”老爺爺點點頭,咧着嘴笑:“放羊啊。原來種的甘蔗賣了不少錢,於是就試着養些羊。”待羊群走過去之後,爸爸又開始驅車。媽媽笑道:“現在的農民啊,比我們這些有工作的還富有。”我贊同地點點頭。 

  很快,我們就看到了外婆家的大院,我睜大眼睛盯着外婆家的樓房看,不可置信地揉揉眼睛,嘴巴都成了“O”字型。媽媽曾經說過,外婆種甘蔗得錢了,要建新房子了,可我也沒想到竟然會那麼的漂亮。曾經的外婆家是一間不起眼的土培房子,面積十分之小,客廳和卧室還有儲藏室都是連着一起的,而且也就只有兩個卧室。當我們新年回來的時候,總要五六個人擠一張床,床也很舊了,是硬邦邦的木板,晚上睡覺的時候還經常聽到蟲啃木頭的聲響。而這個房子一到一下雨,還經常漏水,那個時候我就和媽媽搬來水桶,讓漏下來的雨水不掉到地板上。 

  現在的外婆家比原來的外婆家要大上那麼三四倍,雙開間,樓上還有一個巨大的落地窗,像極了別墅。走進客廳,不僅沙發翻新從木板凳變成了軟皮,連原來經常短路的黑白電視機也換成了彩色的。房間多達六七個,廚房也另置了另一個小的房子,原來煮飯還需燒柴火的,現在也換上了煤氣罐。上樓瞧一瞧卧室,床鋪也都換新的了,還鋪上了席夢思,我跑過去,徑直撲在了軟綿綿的床上,真舒服呀!我不禁讚歎道:“外婆家真漂亮,好漂亮啊!”外婆聽了,樂得嘴都合不攏:“漂亮的話,要多回來和外婆住哦!”我哈哈笑着連聲答應。 

  一連住了幾天,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外公外婆還有許許多多的親戚們,踏上了回家的路。出村口的時候,我回首望了望那些新建的房子,調皮的孩童們,不由從心而發感嘆道:“外婆外公、村民們現在有那麼漂亮的家,都是托黨的福啊!”時代在進步,社會在進步,就連村民的日子也過得越來越滋潤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