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 的 變化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西寨小學

  羅 帆 

  我獨自一人怯生生地跳下長途汽車,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就聽爺爺的叫聲“那不是明明嗎?幾年沒見面就長這麼高了。”原來是爺爺和奶奶到車站接我來了。奶奶興奮的說:“快叫一輛‘面蛋子’送我孫女回家。這兒都管三輪摩托叫‘面蛋子’。” 

  我和爺爺、奶奶擠在‘面蛋子’里。一路上,路兩邊的房子不知啥時都變了樣。全是一個模式的小康住宅。寬敞、明亮的房子里玻璃擦得像鏡子,屋頂貼上了紅色的瓷磚。每家每戶屋裡都擺放着新潮傢具。“嘎吱”一聲,車停下,我隨爺爺、奶奶下車。“奶奶,咱們到那啦?”爺爺笑呵呵,說:“傻丫頭,到自己家還問。你跟你父母出去才幾年,就不認識家啦。”我懷疑自己的眼睛,這是真的嗎?它和我記憶中的家不一樣啊。 

  啊,變了,變了,都變啦。看來,我的家鄉在發生着巨大變化。你看,原來村邊那條流淌着污濁臭水的小河,如今已是岸邊楊柳依依,河水清澈見底。水中時不時會有幾尾魚兒在吹着泡泡偷看岸邊的行人呢。那昔日只有我小胳膊粗的多情柳樹,也已經抽出柔柔的、長長的枝條。一陣陣風兒吹過,隨風飄動。你看它多像婀娜多姿的舞女,它是那麼美,那麼自然。偶有兩三枝特別長的枝蔓,垂在水面上,畫著句號和水中捉迷藏的小蝦、小魚鬥智斗勇。樹上的鳥雀也會飛來湊熱鬧,站在它柔軟枝條上,和 着流水聲,嘰嘰雜雜叫個不停。 

  噢,如今家鄉變了。昔日的舊土坯房已經被新樓房替代,那汽車一過就塵土飛揚的鄉間小路變成又寬又平的高速公路。變化最大的是我奶奶了。她可是不錯花一分錢,平日寧肯走路也不花錢坐車的奶奶都肯“打迪”了。你說,我的家鄉變了沒有? 

 “家鄉的變化,只有在今天才能實現,這是國家的富民政策好。”這是爺爺常說的一句話。 

  指導教師

  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